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成功承办重庆市“提升金融管理能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讨班
04-24 11:17:08 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中国银行于2020年11月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入贯彻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在持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贡献中行智慧,4月19日至23日,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金融工作局主办,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承办的“提升金融管理能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研讨班在上海成功举办。市金融工作局金勇杰副局长,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赵忠滨行长,中国银行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芮闻博(Paul)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区县政府分管金融工作的领导、市金融工作局相关同志、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辖属各分支行主要负责同志等80余名学员参训。

“融智”培训 切中时需

本次研讨班,聚焦重庆市各区县政府、金融部门的金融学习需求,依托中银大学丰富的“融智”服务经验和优秀的师资资源,设计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方案。

课程安排契合当前金融工作需要,既有党史教育、宏观经济分析、金融政策解读等理论知识,又有地方产业发展、金融监管、风险防控等实操内容,还有赴上海证券交易所、张江高新科技园区等地现场考察。

微信截图_20210424112432.png

专家引领 启迪智慧

研讨班特邀中央宣讲团成员李忠杰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教授、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张云峰总经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曾刚副主任、区域经济研究专家阮晓东博士等授课,众多经济金融界专家学者和高管为研讨班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图片5.png

政银融合 碰撞思想

研讨班紧扣“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开展专题研讨,把“一区两群”、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学员,畅通了政府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交流,形成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对我市绿色金融、数字金融、制造业升级、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研讨对今后金融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大的价值和启发。

图片6.png

“融资” “融智”  体现大行责任

本次专题研讨班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融资”的基础上,以“融智”方式帮助提升重庆市金融管理干部业务能力、支持重庆经济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

该行依托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等重大战略提供融资支持,贷款增速与投放量均实现大幅提升。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在共商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抢抓重庆发展机遇,更加充分发挥优势,更加主动融入地方发展,为推动重庆经济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