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D魔幻城市重庆走红TikTok 话题浏览量3990万
04-28 20:3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单轨列车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上空高楼,火车穿过山洞,霓虹灯闪烁夜空,楼房建在山腰间,双江环抱城市群,这一切看似违和的景观,却被奇妙地融合在一起,出现在人称“魔幻城市”的重庆。

近日,多元素的混杂、随性自在的生活节奏,重庆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出圈”海外,成为TikTok上拥有3990万浏览量的热门话题。

QQ图片20210428203948.jpg

去年8月,一条以西班牙语发布的重庆城市景观引发了极高的关注度,点赞量超14万。视频中,单轨列车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上空,快到李子坝站时,蓝绿色的彩绘车身缓缓穿过明黄色的高楼,画面新奇震撼,视觉冲击力极强,引得不少游客驻足拍摄观赏。对于不少海外网友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如此新鲜奇特的交通设计与城市建设,评论区里“哇”声一片,赞叹连连,“这太不可思议了。”  

和“单轨进高楼”一样吸引海外用户眼球的是来自重庆的著名景点洪崖洞。洪崖洞是古重庆城门之一。经重修后,洪崖洞成为重庆地标性的人文景点。夜晚华灯初上之时,洪崖洞也点起金黄的灯光,红灯楼高挂在阁楼飞檐,高矮不一的墨色青瓦顶融进城门背后渐晚的天色,从远处看金灿灿一片,大气繁华。  

6f651debf6c8d49aa41bf900da616e17.jpg

TikTok用户@localpanda 用短视频记录下了这一胜景,同时他还十分有心地找到了昔日洪崖洞的历史照片以作对比。网友对于如此之大的变化表示惊叹,跨越千秋,古风仍存,但美景更胜。看过视频的网友惊叹,“这真的是一个地方?太美了!谢谢你让我们看到如此美丽的中国城市!”  

与洪崖洞建筑之美同样令海外网友赞叹的是重庆新晋地标,矗立在朝天门两江交汇处的“朝天扬帆”建筑群。吸引人眼球的,除了高耸云霄的超高层设计外,还有横跨四座主建筑、长达300米的水晶廊桥。夜晚霓虹斑斓之时,显得尤为壮观。不少用户在视频下方评论,这是世界级恢弘壮观的建筑群落,中国建筑将大气磅礴的寓意融入精巧的设计当中,十分独特。

QQ图片20210428203951.jpg

不少网友感叹“朝天扬帆”之余,也在赞扬中国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巨大进步。高楼林立不掩史迹斑驳,绿水青山环抱山城左右。魔幻重庆的魅力在于那股与众不同、充满活力的“鬼马劲”,天马行空,任你徜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