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销量火爆有何“杀手锏”?这场直播给你答案
04-28 20:4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522574辆,同比增长119.7%。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68215辆,同比增长122%。销量逆势上涨的背后,长安汽车究竟有何“杀手锏”?4月28日,在一场以“逐美之行·无界漫谈”新科技智慧美学直播中,通过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邀请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的谈话,您或能找到答案。

新科技智慧美学赋能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下的首款CS序列全新产品——第二代CS55PLUS首发亮相。渐变开放式格栅、独特的环形元素为设计符号的前大灯、尾灯、轮毂、超连续分体式双屏设计、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新车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均颇得UNI序列的神韵与精髓。

在此之前,2020年长安全新概念车Vision V,作为长安汽车全新设计语言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载体,在北京车展上正式登场,吸睛无数。

这款概念车的无边界智慧格栅,展现了长安开放融合、突破创新的性格底色。超连续莫比乌斯屏,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中控的主体,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其体量变得轻盈,悬浮在环绕式的内饰空间中,勾勒出超连续式的未来太空座舱。无处不在的全新智慧助手,打破了物理世界与信息世界的边界。

2.jpg

至此,长安汽车就一发不可收拾,UNI高端序列应运而生。2020年6月21日,UNI高端序列的首款车型UNI-T正式上市,短短几天时间,其销量就突破3700辆。目前,UNI-T销量累计已突破10万大关。2021年2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正式推出,并于3月28日上市。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设计、悬浮式卫星环绕式LED前大灯、全新HMI工程智慧四联屏交互布局、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截至3月底,其销量即逼近1万辆。

“设计是品牌最好的翻译官。”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在直播中表示,如何使未来智能汽车生活,在科技外衣下具备温暖的人文关怀,是悬在设计师心中的问题。

为了回答这一问题,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作为长安汽车设计的强大力量,开展深度探索,最终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

1.jpg

新科技智慧美学以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用设计赋科技以温暖和智慧,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3.jpg

陈政表示,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

转型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

“这种品牌精神,正如长安人一直都拥有的勇于突破、不断打破边界的创新精神。”陈政介绍,长安汽车已有159年历史底蕴。发源于上海洋炮局(1862),是中国近代工业先驱。1863年,迁往苏州,更名苏州洋炮局;1864年,引进英国机械设备用于制造,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1865年,迁往南京,更名金陵制造局。1937年,金陵兵工厂由南京迁至重庆,更名兵工署第二十一兵工厂,从此84年扎根重庆。是当时中国最大兵工企业,为抗战提供60%的武器弹药。1958年走上造车之路,生产了中国第一辆吉普车——“长江牌”46型吉普车,截止1963年累计生产1390辆,填补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空白,开启63年造车渊源。1984年,生产出中国第一批小型汽车,正式进入汽车领域。2003年,成立意大利设计中心,开启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2009年,成为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2016年,长安汽车年销量突破300万辆。2020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累计突破1900万辆。

2018年,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助力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目前,长安汽车研发实力连续5届10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截至2021年2月,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4477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4733件。同时,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首家 “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智能柔性焊接生产线、智能柔性高速冲压生产线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专项。2020年长安汽车成功入选5G+智能制造(国家发改委5G虚拟企业专网)项目,是全国唯一汽车行业新基建项目。

如今,长安汽车已形成了“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投入到研发,“十一五”至今,已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

在智能化领域,掌握智能化三大领域200余项技术,其中100余项已经实现量产。IACC、APA5.0、微信车载版等21项国内首发,实现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

在新能源领域,长安汽车掌握动力电池技术、新型电子电气架构、高效高密度驱动电机系统等;掌握580余项专利;推出了中国品牌首创的模块化动力平台——蓝鲸NE动力。

根据长安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2030愿景暨十四五规划,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高地。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首批两款将于今年内亮相。到2030年,长安汽车年销量将达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