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海关在进境“DVD”盒中截获大麻种子
04-29 17:5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截获了一张不一般的“DVD”。该DVD碟片机检图像与正常碟片图像有较大差异,疑似夹藏种子形态物品。现场关员随即实施人工开拆查验,在DVD盒内发现藏匿有多颗植物种子。经专业机构鉴定,这些种子均为大麻种子,共8粒,10.1克。

2B11400FC29D7F6F38AF0787D6E69B5D.jpg

51E4AF002AA1993D9F3DA94A23DC5D52.jpg

据了解,大麻种子种植后的产物是大麻,传统毒品之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未经检疫入境的植物种子禁止邮寄进境,它们可能会携带植物性真菌、病毒等,极有可能传播植物疫病,对我国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且数量较大的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目前,重庆海关缉私部门已依法对邮包实施扣留并进行下一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