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素质,五一系列活动正当时
04-29 18:36: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一将至,为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广大劳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和本领,4月29日,记者从渝北区大盛镇获悉,该镇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乡村振兴添活力、注动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务实作风上,落实在为民行动上。

渝北区大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教技能,有力有序推进“双十万”工程,在持续加快改土步伐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全镇主要劳动力的农机农具农技培训,主要教授柑橘管护、大实蝇防控、林下套种、农机作业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劳动群众认识农业宜机化、智能化,增强现代化耕作和管护的能力与水平。截至目前,开展技能培训进村社活动16场次,受众达1000余人次。5月初,还将面向50名新型职业农民开展柑橘种植技术等系列培训。

同时,通过带就业,主动对接区就业服务中心,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在大盛镇廉政广场举办就业招聘会2场次,涉及   保安、保洁、服务员、机械操作工、物业、销售顾问、家装工等岗位共 150余 个。

此外,通过广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强对《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和劳动者切身利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劳动者更全面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举办专题讲座,邀请知名律师来我镇授课,引导劳动者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劳动纠纷,增强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通讯员 吴晓莉 马君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