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防安全宣传进小区,居民“家门口”学火场逃生
04-30 17:1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在位于九龙坡科区科技大道的渝高香洲社区,一场实景消防疏散演习正在举行,物业人员和数十名业主亲身体验了火场逃生、消防灭火应急疏散,大家在家门口学习消防及急救知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QQ图片20210430171224.jpg

本次演习活动主要包括:消防理论知识讲解及案例分析;社区医生宣讲突发医疗事故应急预案;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消防栓水带的铺设演示;实景模拟火灾消防应急演练等。

QQ图片20210430171321.jpg

在消防理论知识讲解环节,九龙坡区消防大队许参谋长结合自己十多年的消防实战经验,为在场居民讲解了遇到火灾事故如何逃生,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二郎医院的刘医生讲解了遇到火灾时有人昏迷的救助方法,并与其助手用医用模拟人向大家实景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救助方法和技巧;在模拟火灾消防演练环节,东景物业义务消防队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救护组、设备组、联络组、清扫组的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救援任务。 

QQ图片20210430171324.jpg

居民张阿姨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全程观摩了演习,她说:“我们小区基本每年都要搞一次这样的演习,这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很有帮助,效果也很明显。所以,我就带着孙子来,让他从小培养一些安全意识。”居民刘先生说,他刚才还亲自去体验了一下灭火操作,“以前都没有用过灭火器,只是大概知道怎么用,今天实地操作一下,自己也算是掌握了一项新技能。” 

东景物业副总经理郑鹏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遇到真正灾难时一定要按照预定的方案来快速响应、执行,做到迅速安全高效。在消防版块与居民共同治理、共同防范,这样才能保证小区的安全,打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