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移师”重庆车展,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惊艳“首秀”
06-12 21:01:15 来源:上游新闻

10.jpg

2021年上海车展上,赛力斯正式发布与华为联合打造的高性能电驱轿跑SUV——“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并成为华为旗舰店售卖的首款汽车。自上市以来,凭借其硬核实力,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一炮而红”,订单持续火爆。5月29日,在赛力斯两江智能工厂内,这款车也如期交付全国首批车主。

6月12日,中西部地区极具影响力的汽车专业展览会重庆车展正式开幕。这款自上海车展爆红的“明星”车型,作为“重庆造”,自是不会错过“主场”,也移师重庆车展惊艳“首秀”,与110个品牌的1000余款展车同台竞技。

首款华为线上线下渠道同步销售车型,订单持续“火爆”

11.jpg

围绕全新的汽车生活方式,本届重庆车展展会现场不仅有新车发布、高新智能网联科技体验,还汇集了超豪华品牌、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的乘用车,以及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车,各类商用车、房车等集中展示。新能源、自动驾驶,则成为众多车企进军未来的“关键词”。

化繁为简的闪电Σ LED日间行车灯、海豚跃动式双腰线车身线条、20寸“风暴眼”战斗轮毂、“华为智选”的标签……在重庆车展上,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N6馆赛力斯展台,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依旧十分吸睛。“这款车续航怎么样?”“这款车售价多少?”短短几分钟,就有数十人前来咨询,前来体验的观众也络绎不绝,展台上摆放的5台展车感觉根本不够用。

作为赛力斯和华为双方联合打造的领先产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定位于“高性能电驱轿跑SUV”,两驱版售价21.68万元;四驱版售价24.68万元,是集合赛力斯和华为优势技术打造的全新成果。该款车采用了双方联合研发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实现了“赛力斯SEP200电机+ 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该系统可根据车辆不同的行驶工况,规划最佳的能量传递路径,让发动机始终处于最合理的转速区间,以保证车辆在能耗、动力、NVH等性能方面,时刻处于最佳平衡点。

14.jpg

新车还搭载了HUAWEI SOUND®专业团队调音的高品质立体音响,搭配11个音响构建整车立体环绕系统,使低音震撼浑厚,声像清晰,三频均衡,韵律感极佳,坐享剧院级音效。同时通过OTA升级的方式,该车型将陆续开启HUAWEI HiCar功能。此外,新车上的SERES智慧云智能操作系统,可信息查询与车辆控制,导航、娱乐、语音识别控制、远程升级等多项功能。

SERES Pilot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用科技智能全面护航,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配备多个超高智能感知硬件,其中包括1个高感知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和8个超声波雷达。LDWS车道偏离预警、DOW侧方开门预警、RCTA后方交通横穿预警、ACC-S&G 停走型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EB 自动紧急制动、HMA智能远近光自动切换、BSD盲区监测、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LCA并线辅助、HUD抬头显示,应有尽有,带给消费者智能驾驶时代的全新驾乘安全体验。“机智过人”的表现,及炫酷的外观,为其“圈粉”无数。据悉,自今年上海车展以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已经成为近期的热门车型。

搭载驼峰智能增程系统续航1000公里+,消除里程焦虑

12.jpg

据调查显示,消费者选购新能源车时的主要顾虑是“电池续航里程短”“充电不方便,网点少”等问题。步入2021年,新能源汽车突然加速“驶入”1000公里续航时代。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了与华为共同研发、行业领先的增程技术——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从容应对市区通勤、城市周边、长途行驶三大用车场景,从此无惧里程,任性出行。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带来820N·m峰值扭矩、405 kW峰值功率,以及0-100km/h 4.68秒、0-50km/h 1.99秒的高性能表现。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与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赛道级底盘调校完美兼顾舒适性与操控的精准性,驾驭随心,堪比百万超跑的高性能驾驶体验。新车闪电快充20%-80%最快仅需43分钟,日常慢充仅3.6小时(21%~90%)。同时,新车具备兼容大部分电动车直流充电的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能对纯电车进行救援,犹如移动的充电桩;且能为电器供电,轻松解锁露营烧烤、火锅、户外mini电影院等乐趣。

15.jpg

新车还提供4种驾驶模式选择(经济、舒适、运动、弹射)× 3种转向模式(标准、舒适、运动)×2种制动模式(舒适、运动)× 1种道路模式(湿滑路面),带来多种驾控模式选择,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如此靓眼的高性能来源于“技术控”的执念。早在5年前,赛力斯就开始了技术自主研发,一直在努力深耕各项新能源汽车技术。目前赛力斯在新能源领域的全球专利已经超过一千多项。在行业最前沿的领域,下一代的增程器、全新的电机和电控的核心技术也将都进入量产的阶段。

为了保障整车质量,新车还将经历极端苛刻的测试。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为例,此前还通过零下40℃极寒之地黑河、47.8℃极热吐鲁番、海拔5013m的川藏线等地的极端环境测试,围绕神州华夏,横跨东南西北,总计里程超过500万公里。

为用户打开全新生活方式,车主化身超级讲解员

13.jpg

在重庆车展开幕前不久,5月29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其重庆两江智能工厂如约开启首批车主交付,兑现了4月上市发布会上的交付承诺。

上游新闻记者在交车仪式上了解到,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首位车主刘先生来自四川成都。他表示:这款车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都比较丰富,空间也完全够用。包括智能按摩座椅、抬头显示、音响系统等,都是个人非常满意的。再加上华为技术的应用,让他对这款车有了非常多的期待。刘先生说,从看车到下单,仅10分钟就作出了决定。

16.jpg

赛力斯CMO张正源出席交车仪式时表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如约交付既是回报支持与关注我们的广大车友,也为广大汽车消费者,带来一个新的选择。一个可以摆脱里程焦虑尽享自由的选择,一个以智慧生态连接人、车、家庭的选择,一个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用车习惯的选择。”

17.jpg

长续航、高性能,这样一款热门新能源车型,令你心动了吗?那就快来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N6馆赛力斯展台打卡吧!不少赛力斯“老车主”化身“超级讲解员”,将用亲身体验,为你讲解1000公里+续航、百公里加速4.68秒是怎样的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视频剪辑 何零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