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539) | 潼南柠檬,让你的夏天酸爽开胃起来
06-23 07:17: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夏天口渴的时候,来一杯冰爽的蜂蜜柠檬水,简直不要太美妙!

1.jpg

而想要制作出好滋味的蜂蜜柠檬水,肯定少不了优质的蜂蜜和柠檬。就说这好柠檬,在重庆就能拥有。

潼南地处北纬30度,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年均气温17℃,且具有偏酸性的土壤和便利的灌溉条件,非常适合柠檬生长。

2.jpg

“潼南柠檬”种植历史悠久,规模化种植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被誉为“柠檬之都”,主要栽植的是国际上公认的高品质柠檬品种——尤力克”。

3.jpg

“尤力克”柠檬果实呈椭圆形至倒卵形,两头有明显乳凸,一年四季开花,果色鲜艳,油胞突出,出油量高,汁多肉脆,香气浓。果实中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钙、维生素B2、烟酸、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更高。

4.webp.jpg

切开柠檬,肉眼可见皮薄多汁,再轻轻咬一口,能感受到柠檬特有的清新滋味在口中蔓延,原本紧张的情绪也放松下来。

5.webp.jpg

目前,潼南柠檬种植面积达30万亩,居全市第一,由潼南柠檬鲜果及开发出来的绿色食品、美容护肤品、生物医药及保健品等3大类系列产品,行销全国,并受到国际市场青睐,出口到德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成为世界上三大顶级柠檬产地之一。

柠檬即食片

由多道工艺加工而成:自动选果——自动切片——真空浸渍——低温烘焙。这样制作而成的柠檬片色泽金黄,饱满的果肉融入蜂蜜,柔韧的果皮甜中略带苦。轻咬一口,酸甜爽口,风味十足。

还有各种吃法任你选:开袋即食、泡水喝、搭配吐司面包……不管哪一种都能带给你不同风味的酸甜体验。

6.webp.jpg

柠檬饮料

运用全新现代化工艺技术,优选第一道柠檬原汁为原料,经过无数次试验,研发出柠檬与水的黄金比例,让美味与健康兼得。

不含香精色素,口味温和清爽,一口下去,能感受到浓浓的柠檬香味,味道自然纯正,清新淡雅,是家庭聚会、外出旅游的绝佳好伙伴。

柠檬蜜茶

选用来自深山处农家的百花蜜,配上新鲜优质的柠檬,成就一罐罐美味可口的柠檬蜜茶。

透明玻璃罐装柠檬蜜茶,清晰可见的果肉,膏体浓稠,晶莹剔透。泡上一杯柠檬蜂蜜茶细细品味,蜂蜜的滋润与柠檬的清香紧紧相依又各自飘香,令人回味无穷。

7.webp.jpg

柠檬不仅能吃,还能去除异味和污渍。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能有效地去除冰箱的异味哦。除此之外,放置在车里也有同样的效果。

来源:重庆微发布、重庆农品巴味渝珍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