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厨房已成为年轻用户的新社交场所
07-14 12:07:4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3日,华帝“Create more 灵感无限·厨房音乐会”暨华帝2021新品发布会,首次以“厨房音乐会”的形式呈现。在华帝董事长潘叶江看来,如今厨房已经成为年轻用户的新社交场所,更是展现自己品味的秀场。

3.jpg

在外卖、餐饮和食品工业高度发达的今天,厨房已经不是一种必需品了,但仍然有很多年轻人坚持着做饭这件事情。在发布会上,稳占C位的当属“华帝魔尔套系厨电”,为用户带来了一整个功能完善的厨房系统,一体化的设计布局也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技术上植入了华帝VCOO智慧管理系统进行集中管理,便捷高效。

华帝董事长潘叶江表示:“厨房已经成为年轻用户的新社交场所,心灵治愈的场所,更是展现自己品味的秀场。在选购厨电时不仅仅追求功能上的满足,还会从整体厨房体验出发,追求美观统一与个性实用兼具。”

2.jpg

据悉,华帝此次邀请欧阳娜娜作为魔尔套系厨电代言人。有分析称,此举能够有效借助代言人影响力以及二者高度匹配的用户群,搭建起品牌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桥梁,实现品牌主张点对点的有效传达。

中商产业研究院调查时发现,随着80后、90后逐步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消费主体人群结构也在逐步变化,在消费过程中更加注重品质、个性、服务体验等因素,因此80后、90后的新一代消费群体在选择厨房电器时会更加追求产品质量、环保、外观、科技等因素。新型厨房电器使厨房更加清洁、环保、健康,较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用户对消费需求也有所差异。业内人士就谈到热水器的选择标准上的“进化”:已经从以前热水充足的基础诉求,上升到零冷水、恒温、除菌、护肤等多重健康维度上。

在当天现场,潘叶江也讲述了现代理想厨电的模样,并提出“家居一体化”与“沐浴定制化”。“家居一体化”可以说是家居行业与家电行业的一次主动式跨界融合。未来的厨电不仅是系统化的整合,更应该与厨房、家居形成一体,背后包含了外观风格的统一、软件系统的统一,服务体验的统一。另外,“沐浴定制化”则针对细分场景,提供不同沐浴模式,为健康服务。

“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新型厨房电器正在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变化。”高标装饰设计总监李超表示,从他们接触的装修消费者来看,一体化、智能化的厨电已经在高端客群中开始逐渐普及。在他看来,家居一体化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而不断创新的产品,一方面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细分追求,同时也为推动厨电乃至家居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这也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