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部新片加入暑期档战局,国漫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首日票房占比超5成
07-23 19:50:14 来源:上游新闻

继之后《燃野少年的天空》、《二哥来了怎么办》等之后,又有多部新片加入暑期档了。7月23日,《白蛇2:青蛇劫起》、《贝肯熊2:金牌特工》、《大城大楼》等影片首日上映。截止发稿时,国漫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表现亮眼,排片占比达41.8%,票房占比达51.9%,已超过《中国医生》的日票房。

QQ图片20210723195109.jpg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进入暑期档以来,由于缺乏高口碑影片,整体票房市场较为平淡。目前票房较为稳定的仅有《中国医生》,当前票房已超10亿元,猫眼预测内地票房将达16.31亿元,不过该片豆瓣评分仅有6.9,被不少人评价为“感动更多来源于现实,而非电影”。

QQ图片20210723195059.jpg

而之前曾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两部青春题材影片《燃野少年的天空》、《二哥来了怎么办》,豆瓣评分分别为4.5、4.6,在及格线以下。《燃野少年的天空》上映7天票房累计1.29亿元,《二哥来了怎么办》上映8天票房累计2878.4万元,票房均未达预期。

随着《白蛇2:青蛇劫起》、《贝肯熊:金牌特工》、《大城大楼》等动画电影上映,暑期档再次受到关注。截至目前,《白蛇2:青蛇劫起》、《贝肯:2:金牌特工》暂无评分。但《白蛇2:青蛇劫起》上映首日票房已超4700万元,排片占比41.7%,票房占比达51.5%;而《中国医生》截至目前票房仅超1900万元,排片占比23.7%,票房占比21.6%;《贝肯熊2:金牌特工》单日票房超700万元,排片占比13.5%,票房占比8.5%。可以看出《白蛇2:青蛇劫起》在当前票房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从《白蛇2:青蛇劫起》的口碑来看,多位影评人对《白蛇2:青蛇劫起》给予了好评,认为世界观宏达、故事颇具创意。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该片故事大胆创新,尤其是赛博朋克的风格讲述古典故事中的人物的方式,可能并非所有观众都能接受。从当前猫眼预测来看,《白蛇2:青蛇劫起》内地总票房将达6.1亿元,不及《中国医生》16.31亿元的预测,意味着票房后续增长可能会放缓。

接下来,7月还有《盛夏未来》、《冲出地球》等影片上映,8月将有《我的父亲焦裕禄》、《我的初恋十八岁》、《深爱》、《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等影片上映。而《怒火·重案》、《再见,少年》、《风再起时》为8月待定。总体来看,当前暑期档仍然缺乏重量级影片引领市场,由于多部影片宣布撤档,也为这一档期蒙上了阴影,今年暑期档或将难以达到2019年同期的成绩。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