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过一个20℃的夏天!重庆人,甘肃定西邀你去避暑
07-26 18:37:31 来源:上游新闻

夏季避暑游火爆,有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从7月1日到8月31日)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暑期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

QQ图片20210726182319.jpg

随着暑期旅游市场的火热,各避暑胜地来渝举行推介会,邀重庆人前去投资、旅游、避暑。7月26日,甘肃省定西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在重庆航越酒店举行。定西市政协副主席陈学剑和重庆市江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定西市文体旅游局负责人,定西市陇西县、渭源县、漳县、岷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文体旅游局负责人,旅行社、受邀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定西市文体旅游局及陇西县、渭源县、漳县、岷县分别就当地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现场推介。向现场嘉宾充分展示了定西绚丽多彩的文化,诚邀广大游客打卡“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体验“到定西过一个只有20℃的夏天”。

近年来,定西市大力实施“文商活市”战略,聚焦建设陇中特色文化强市,坚持兴文强旅、做大体育,打造天下李氏寻根祭祖圣地、国内知名避暑旅游城市、甘肃休闲康养示范基地、西部体育创新发展名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全市建成A级景区27个,其中4A级景区7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4个。渭水文化旅游节、马家窑文化节、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品牌效应逐年扩大,渭河源露营大会、花儿原上乡村马拉松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接待游客1060.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亿元。

据介绍,定西的文化旅游资源主要有“三张名片”、“三大优势”。第一张名片是“渭水源头”,拥有灞陵桥、贵清山/遮阳山等景区,第二张名片是“李氏故里”,第三张名片是“当归定西”。“三大优势”包括位于“丝绸之路”旅游通道的优势。定西位于中国地理版图陆域几何中心,座中连七、八通十六达,连霍高速、兰海高速、青兰高速穿境而过,到成都、重庆四至六个小时,是国内外游客到敦煌、拉萨等地自驾游的必经之地,旅游通道优势明显。其次,定西地处黄土高原、西秦岭和青藏高原交汇地带,全市平均海拔1800米,“避暑胜地”气候资源优势明显。此外,定西具有“冰雪旅游”地域特色优势,冬季时长达130多天,有很多自然的冰天雪地奇观。

定西市方面介绍,今年,他们将面向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游客继续免费开放部分景区,“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李家龙宫、榜罗镇会议纪念馆、仁寿山、玉湖公园、西岩山公园、秦嘉徐淑公园、岳麓山、貂蝉湖、佛归寺、三易花卉园、灞凌桥、泰山公园、石崖寺、二郎山森林公园、岷州会议纪念馆和九居谷地质生态体验村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等16家景区。”

据悉,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扩大定西与重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两地资源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