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穿汉服免门票 中秋到武陵山大裂谷应一场国风邀约
09-18 17:40:1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涪陵旅游发展集团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将举行“情满裂谷,月满中秋”汉服主题活动。9月19日至21日期间,邀约女性游客穿上汉服畅游武陵山大裂谷,来一场国风之旅。凡是穿汉服前往的女性游客,都将免收70元的景区门票。

1E436B2245BB8A3F173FC140E02EFB37.jpg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神奇壮美的武陵山大裂谷,这里有世界上平均宽度最窄和最长的青天峡地缝,也有最奇特的地质奇观,更是一座神奇的自然博物馆。

中秋是国人团圆的时节,汉服是女子浪漫的羽翼。在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节”的背景下,武陵山大裂谷不事喧嚣,倡导游客们把天地、山水、峡谷作为背景,不扎堆,不聚集,过一个穿汉服的中秋节,在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中,尽情体验岁月静好的风景。

E528614C9E25CAFE1A8EF536C4315338.png

来自国家文旅委的大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汉服爱好者数量规模达689.4万人,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101.6亿元。旅游景区正在成为汉服的第一使用场景。目前正在创建5A景区的武陵山大裂谷,抓住这个“风口”,着力把景区打造为汉服爱好者的聚集地和打卡地,营造文化氛围,引导游客理性有序地把自然风光和传统节日文化,以及个人文旅体验有机融合。

传统文化在活化、新一代游客在成长,以汉服为代表的国风热潮,正成为中国热门景区绕不开的文化体验内容。在文旅融合升级发展的大背景下,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在满足新一代游客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同时,在中秋假期也会同步紧抓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在景区内的出行安全,给浪漫的国风之旅加上一道保险。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