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乡互助联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帮助村民销售新米2000斤
09-19 12:32:27 来源:上游新闻

“太感谢你们啦!要不我家今年的新米就只有放在仓里变成陈米了。”

9月18日,渝北石船镇战旗村4组村民方光于手里握着刚刚卖米的近万元收入,脸上挂满开心而感激的笑容。

262a605963ddf10f8946d744ef25802e.jpg

眼下正是稻米飘香的秋收季节,石船镇战旗村4组村民方光于、殷后芬一家也迎来了丰收,今年收成不错,能打3000斤大米。看着满仓的粮食,夫妇俩却发起愁来。

原来今年年初,夫妇决定扩大稻谷种植规模,想着通过卖米增加收入,但当时没有考虑销路的问题,现在丰收了却为怎么卖出去发愁。夫妇俩找到村委会,希望能帮他们解决大米的销路问题。

54167d7424caa845ee4d4389bffc9346.jpg

“辛勤劳作换来的丰收,不能因为销路问题让农户空欢喜一场”。战旗村村委会得知情况后,经过商议决定向共建互助社区——渝北区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求助,共同想办法帮助方光于夫妇寻找新米的销路。

龙石路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战旗村举行专门的工作对接会,同时组建由社区书记曹忠华牵头的党员志愿者爱心“共建互助团”,一方面了解方光于、殷后芬一家需要销售新米的数量和要求,一方面四处联系辖区的单位食堂、物业企业、商超等,询问有无进货的需求和代销意愿,落实销售渠道。

短短3天时间,龙石路社区就组织了辖区5家爱心单位前往石船镇战旗村实地考察对接,当即决定以市场价一次性购买方光于夫妇种植的新米2000斤,让夫妇俩脸上的愁云一扫而空,露出开心的笑容。

 同时龙石路社区“共建互助团”和爱心企业还考察了战旗村的战旗农庄、彤声山庄和双桥站三个果蔬采摘点,战旗村书记蔡安富介绍,战旗村水果种类多,品种全,质量优,在石船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但同时也存在着基础配套不完善,对外宣传不到位等一些不足之处。

 龙石路社区书记曹忠华表示,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行动,以“共建互助团”为基础,发挥基层治理城乡联动,互帮互助的优势,健全长效机制,在回兴街道龙石路社区建立一个农产品销售点,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居民采购、消费战旗村的生态特色果蔬和农副产品;同时,在人才支援、产品代销等方面运用社区的丰富资源,切实解决战旗村农户的农产品销售难题,帮助战旗村加快发展。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