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南科技农产品手绘地图”首发 乡村科技创想节助推巴南乡村振兴
09-18 20:13:27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我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重要活动之一,巴南区乡村科技创想节9月18日在巴南丰盛镇油房村举行。本次活动以“科技惠民·科普代言·讲师带货”为主题,由巴南区科协联合巴南区教委、科技局、乡村振兴局、丰盛镇等相关部门共同举办,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以科技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8A78E391A72D420352D2B9CE1B071FD0.jpg

乡村科技创想节现场,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举行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田野研讨会,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农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西南大学农业专家曾明教授就“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作主题报告。

 乡村科技创想节的另一要点则是“巴南科技农产品手绘地图”首发,这份地图由巴南科协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编制,以手绘的形式,清晰地展现出巴南区的山川、道路;还详细地画出各农产品科普示范基地、农场、庄园的位置及种类,贴心标明了交通枢纽、交通节点、镇街驻地等重要信息,使消费者能够凭借一份地图,买遍巴南特色农产品。

AD60A2A3E8A387F603E4E68E16658291.jpg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份地图是巴南区科技与农业深度融合的典范。地图通过成果图谱和参访线路,强化巴南地理产业标识,促进巴南科技农业与旅游产业的结合。因此,手绘地图有望搭建起农户与消费者之间信任的桥梁,方便消费者寻找生态农产品,促进农户增收。

此外,创想节还举行了儿童创想田野作品展、共绘乡村画卷、田野彩虹跑等丰富多彩的项目,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科技的魅力,田野的热情。

11847CE8BB7888E91687A3417F752BF0.jpg

为配合此次活动,巴南区还开设科普公众号“科普巴南”。“科普巴南”以普及科学知识,推送最新科技资讯为主旨,向广大群众普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公众号内容语言通俗,主题贴近农村生活,涉及农业知识、科普资讯、消防应急常识、养生资讯、疫情防控消息等方面。

据了解,今年巴南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除巴南区乡村科技创想节主场活动外,还有重庆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科普讲师展厅,开展环保知识网络竞答与科普活动、防灾避险主题活动、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等。

64677D3EB77D36283F50F061CA5FE2C4.jpg

巴南区科协主席林杰表示,巴南区将不断推动科技发展和科普知识传播,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巴南科协一直在行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