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00后过节怎么吃?报告:最爱搜索无糖低卡月饼
09-18 18:44:29 来源:上游新闻

又到一年月圆时。中秋佳节临近,不少应季美食也进入了最佳赏味期。18日,夸克发布《年轻人中秋赏味报告》显示,进入9月以来,“美食”话题搜索量呈现出稳步上升趋势。年轻人在吃美味、吃新鲜的同时,也不忘传统和健康。

C9C2342475CF2A78E71CA6B36766AB4A.jpg

在月饼的选择上,南、北方干饭人的偏好各有千秋。南方用户偏爱传统,吃上一口香气满满的咸蛋黄、鲜肉月饼才算过了个正宗的中秋节。北方网友兼收并蓄,五成搜索“五仁月饼”的用户同时搜索了“饺子”相关内容。中秋不忘吃饺子,应了那句俗语“好吃不过饺子”。不少网友则在夸克上发出灵魂拷问:为啥北方人过什么节都要吃饺子?

吃月饼的同时,这届年轻人也将追求健康体现得淋漓尽致。无糖、低卡、全麦是搜索月饼时最常见的搭配。山梨酸钾、柠檬酸、脱氢醋酸钠等月饼制作中常见的配料成分在节前搜索量节节攀高。开吃前先研究配料表,年轻人在吃上毫不马虎。夸克健身频道上,懒人瘦腿、躺床7日瘦腹、公园拉伸大全等居家健身教程成为热搜视频。过节不忘养生,美味与体重之间也可以划清界限。

除了吃饼赏月,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也是人们尝鲜的好时节。随着全国多个沿海地区陆续开海,江河湖海中的美味食材大量上市,大闸蟹、梭子蟹、竹节虾、生蚝等攻占城市餐桌。报告显示,9月以来,产自江河湖海中的各类美食搜索量较上月增幅高达70%。其中,江苏阳澄湖大闸蟹、浙江象山梭子蟹、辽宁东港虾爬子等地域特产在全国网友的搜索中人气最旺。

有趣的是,年轻人不仅热衷搜索美食,更希望亲自动手体验美食乐趣。夸克有谱视频中,美食类知识视频搜索量同比上涨近六成。00后搜索油焖大虾、香辣蟹、蒜蓉生蚝做法的热情最为高涨。佳节未至,年轻人们就已跃跃欲试,准备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大展身手。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实习生 程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