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截至8月,南岸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33506户
09-24 18:51:03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4日,记者从南岸区经信委获悉, 截至今年8月,南岸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33506户,其中内资企业60949户;个体72063户;外商投资企业38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26户,市场主体总量居全市第三位。

今年8月,南岸区新增市场主体2325户,比去年同期增长6.21%,比前年同期增长25.07%;完成市场主体注销954户,比去年同期减少1.45%,比前年同期减少1.04%。

南岸区经信委介绍,通过切实减税降费,让企业活得更轻松,落实了失业保险费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从1%降至0.5%延期至2022年4月30日惠企政策,减轻企业压力,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减免失业保险等社保费9286万元。同时,大力支持企业稳岗,2021年春节期间出台支持企业稳岗留工政策,在市级政策基础上,率先响应,进行1:1匹配,将补贴最高限额提高至60万元。

截至8月,共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946户企业发放“留岗红包”436.01万元。落实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惠企政策,为149户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企业发放各类补贴186.8万元,为困难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记者获悉,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南岸区主动搭建桥梁,推动银企沟通合作,根据企业融资需求,开展“一对一”银企对接,帮助解决辖区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累计3.2万人次参与,城镇新增就业 2.69万人。截至8月,保障美的制冷、维沃通信等区重点产业企业用工8659人,保障市“6+2”重点电子智能终端制造企业用工1267人。兑现招工补贴416.4万元。

此外,做好电力、燃气后勤保障。持续完善“电力巡检主动服务”机制,开展电力直接交易到户降低综合电价,截止8月,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准入的企业累计达到168户,预计为企业全年节约电费1600万元;积极优化电力建设方案和供电方案,截至8月累计为(28)个低压小微企业节约投资和费用(45.1)万元。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负担、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南岸区经信委介绍,南岸区扩大了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放开创业担保贷款户籍限制,优化经办流程,提高审核效率,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截至8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56万元,带动就业230余人。以及持续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积极推荐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等创业载体申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建成并正常运行市区级创业孵化基地6户,入孵企业1979余户,直接带动就业12756余人。主动融入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提供青年人才免费创业工位230个,助力青年人才创新创业。

目前 , 南岸区制定出台了《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全面推广“一网通”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积极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等便企措施,细化“重庆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压缩办结时限工作任务112项,压缩时限比达81.7%,其中即办件达56项,占总量的50%,落实“互联网+监管”事项587项,积极推动南岸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效激发市场经济主体活力。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