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长顾问团年会 |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09-24 18:54:22 来源:上游新闻

“当前,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为特征的‘四化趋势’已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方向,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正处于颠覆性的快速变革中。我们认为重庆具备汽车、电子信息产业和软件产业基础,建议重庆抢抓汽车产业智能网联化变革机遇,积极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此实现重庆汽车产业由大做强,成为一张新名片。”围绕本届市长顾问团年会“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年会主题,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成渝地区有非常悠久和庞大的工业制造基础,因此在智能制造业方面具有非常多的机会。同时成渝地区又是中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将给区域内汽车产业带来巨大机遇。

QQ20210924-1.jpg

“我们看到,成渝地区非常重视区域内汽车产业的协同发展,这也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 孟樸说。

2021年5月,四川省与重庆市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汽车产业区域协同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

孟樸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为重庆市提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领域。特别是由5G推动的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发展新趋势将融入重庆的传统制造产业,大幅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能级和发展空间。

从发展汽车产业来说,重庆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动能强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整车生产配套体系。从关联产业角度看,重庆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地和软件产业基地。因此,重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有比较好的基础和很好的能力。

我们认为重庆应为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制定有特色的发展路径和针对性的环节布局,形成与其他城市的差异化竞争。建议明确特色路径,针对优势环节重点布局,这将有助于加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区域内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孟樸表示,这也为高通在重庆的产业合作开辟了新的空间。

据悉,高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在汽车领域,高通公司已持续投入超过15年,在车载信息处理和蜂窝车联网(C-V2X)、数字座舱、云侧终端管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四大核心业务员领域具备丰富的技术积累,已为全球超过1.5亿辆汽车提供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全球车载信息处理、蓝牙解决方案领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方案领域居全球市场领先地位。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