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郎牌特曲2021年秋酿开窖 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年产原酒将达10万吨
09-25 19:37:4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6日,郎牌特曲2021年秋酿开窖仪式暨首届粉丝节如期举行。多名来自产学研各界专家、作家诗人、全国经销商共赴泸州市泸州产区和古蔺县郎酒庄园,与郎酒一起总结旗下重要战略品牌郎牌特曲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共同见证其下一个十年的开启。

在郎酒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镇泸州产区活动现场,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带领公司管理团队上台,向“9.16"泸县地震灾区表达慰问,祈愿灾区平安。同时,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宣布,郎酒股份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

之所以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是因为郎酒一直以来就有一个深刻而坚定的认知:郎酒是泸州的企业,没有这方土地就没有郎酒,做强泸州产业、造福泸州人民是郎酒的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根据规划,泸州产区2025年全面建成后,其年产原酒将达10万吨。

WechatIMG47.jpeg

郎酒泸州产区预计可实现年收入20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四川省泸州市位于长江与沱江的交汇处、四川盆地与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四周高中间低,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湿润,全年无霜期在300天以上。此外,泸州还特产一种黄泥,粘性极好、密封性高、透气而不透水,是建造窖池的上好材料。

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让泸州在酿酒上有天然的优势。自古以来,其就有“酒都”之称,更与宜宾、茅台两地相接,共同串联起我国白酒“金三角”。

得益于此,郎牌特曲的原料皆为上品。为将此优势发挥到极致,郎牌特曲秉承“万物生长,皆有时序”的理念,严格遵循古法、天时进行投粮、蒸煮、发酵、取酒等工序,并辅以现代数字化和工业技术为品质赋能。

在郎牌特曲所有窖池中,均采用了综合监控系统。借此,郎牌特曲得以对每一跨窖池上中下3层内部温度进行采集,全面掌握母糟的温度变化、发酵过程,保障酒品和酒质。

WechatIMG45.jpeg

WechatIMG43.jpeg

攻关品质的过程中,郎牌特曲很早就意思到,没有产能和储能,说品质只是一句空话。

2012年,郎酒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镇浓酱兼香产区正式启建。根据规划,2025年全面建成后,其年产原酒将达10万吨,配套的制曲车间年产优质曲6万吨,产区内更有16万吨露天罐区和16万吨室内陶坛库、粮食粉碎车间、成品储存库区等相关配套设施,实现10万吨白酒包装生产能力和30万吨白酒存储能力。

届时,这座占地3600余亩、总投资110亿的现代化酒业工业园预计可实现年收入200亿元以上,并将成为“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核心腹地,成为泸州市建设千亿白酒产业的重要载体。

目前,这一项目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其年产原酒已达2万吨,年包装生产能力5万吨,为郎牌特曲“储新酒、卖老酒”的品质提升策略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WechatIMG44.jpeg

郎牌特曲联合中国好声音举行十周年庆典晚会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硬件项目持续推进的同时,郎牌特曲也在不断与时俱进,从口感风味、外形包装、品牌建设等角度不断蜕变,努力保持与消费者的同频交流,发挥其在郎酒“一树三花”产品体系中“规模发展基座”的职能,满足汪俊林对郎牌特曲“销量最大、销售范围最广”的期待。

郎牌特曲产品体系已经历4轮升级换代,不论是最初的T系列,还是后来的鉴赏系列,抑或是如今的马特系列,都迎合了当下最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获得广泛喜爱。

经历十年发展,郎牌特曲在全国遍地开花,已经成为了大众心目中“用中档价格买到高档品质”的典型代表,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和竞争力。

WechatIMG42.jpeg

为庆祝这一成就、继往开来,就在郎牌特曲2021秋酿开窖仪式的9月16日当晚,郎牌特曲联合中国好声音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郎酒庄园举行了盛大的十周年庆典晚会——自2011年中国好声音开播以来,郎酒便成为了这一音乐盛会的忠诚伙伴,十年之中,未曾缺席。

岁月的沉淀,时间的褒奖,不论是郎牌特曲还是中国好声音,都在坚守初心的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对此,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表示:“品质为本,客户至上,长期价值!请与我们一起继续参与和见证郎酒事业的“坚守、壮大、长跑”!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雨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