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欢瑞世纪2000万元投5A景区 搞浙江雁荡山文旅开发
09-26 07:54:5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4日晚间 ,渝股欢瑞世纪(000862)公告,为完善公司在文旅产业的布局,践行自身战略方向,公司拟与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曲江文旅)、温州市雁荡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旅发集团)、北京恒利信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恒利信远),签订《雁荡山文旅产业开发投资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温州雁荡山曲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参与雁荡山文旅产业开发项目建设与运营。

9月24日,欢瑞世纪报收2.87元,跌2.05%,换手率1.20%,动态市盈率-4.33倍,总市值28.15亿元。

根据公告,该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各股东均为现金出资。其中,曲江文旅出资3800万元,占比38%;旅发集团出资2500万元,占比25%;欢瑞世纪出资2000万元,占比20%;恒利信远出资1700万元,占比17%。项目公司合作内容包括建设雁荡山雁湖岗景区及索道项目、雁荡山酒店项目的拓展、打造实景演艺项目、丰富景区业态及基础设施提升等。

据了解,雁荡山雁湖岗景区及索道项目是雁荡山中高山旅游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雁荡山中高山旅游项目位于首批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雁荡山风景名胜区,是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落实《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 年)》,重塑“三山五岳”旅游强势品牌重要支撑项目。此前,温州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已经与包括欢瑞世纪在内的四家股东公司签订了《雁荡山雁湖岗景区及索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欢瑞世纪表示,本次投资设立项目公司,旨在推动合作方的旅游资源与公司的影视资源互相促进和融合,是公司在文旅业务方向的探索和布局。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影视旅游内 容的开发和落地,同时有利于提升景区 IP 的运营和传播效果,也为公司在旅游产业实现内容变现打开空间,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

渝股欢瑞世纪为何会投资浙江景区?业内人士指出, 欢瑞世纪借壳渝股星美联合(000892)上市前,即为浙江影视企业,有渊源。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雨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