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信部回应搭建老年人智能服务平台:统筹纳入下一步工作考虑
10-14 12:12: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搭建中国老年人智能服务平台”的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近日回复称,将认真研究,统筹纳入下一步工作考虑。

工信部在回复中表示,为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我部自2021年1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首批重点推动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158家网站和APP进行改造,专项行动对老年人关心的字体大小、广告插件和诱导类按键等5大类27项问题作出具体要求,鼓励企业推出更多界面简单、操作方便的应用模式,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目前,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您提出的关于搭建老年人智能服务平台的建议,对于助力老年人融入信息社会、方便老年人日常生活具有积极意义。我部将认真研究,统筹纳入下一步工作考虑。欢迎您继续关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出更多宝贵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

原标题:工信部回应搭建老年人智能服务平台:统筹纳入下一步工作考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