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接任中汽协轮值会长单位
10-17 08:49:0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1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2021中国汽车T10峰会(统称“重庆会议”),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相继召开。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议上的决议,长安汽车成为2021年轮值会长单位,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成为轮值会长。

14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第九届第二次理事会正式召开。长安汽车、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北汽集团等各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同时,根据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实行的“会长轮值制”,一届5年,5家轮值会长单位届内轮值,每家轮值一年的相关规定,2021年轮值会长单位变更为长安汽车,轮值会长变更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

作为新任轮值会长,朱华荣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竭尽全力,履职尽责,推动行业进步发展”。同时,他还提议加强推进五项工作,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具体内容包括:加速推进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与政府、相关行业间的合作,全力构建系统工程,共同解决智能汽车核心技术掌握、双碳目标达成、芯片安全可控、新能源电池安全和充电效率等行业难题;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标准、路径等,加快推进“双碳”实施方案制定;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全力开拓海外市场,强力推进中国品牌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工作,助力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同时,中国汽车T10峰会自成立以来,已历经12年风雨,成员单位已从最初的10家扩大到15家,成员单位汽车年销量已占到中国汽车市场80%以上。

在今年的T10峰会上,各方参会人员围绕双碳、芯片安全、智能网联、中国汽车品牌、新能源等峰会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