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川渝专家服务团走进万州一对一指导
10-19 14:06:22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7日至18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万州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暨重庆市博士后沙龙走进万州,助力万州特色产业发展,着眼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活动中,万州区博士联盟正式成立。

QQ图片20211019140513.jpg

据介绍,此次来自川渝两省市农业、教育、科技、规划、畜牧、医疗卫生6个领域,共15名专家深入基层、现场调研,对各受援单位开展一对一指导、面对面交流,提出许多科学建议和可行方案。

比如,四川专家金应龙研究员、李铜高级经济师在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如何降低铜管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如何对现有铜管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和智能化的改造指出要以“双碳”为契机,推进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加大精密铜管低碳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应用,实现降能增效;熊伟研究员则针对万州古红橘、玫瑰香橙,在品种选育、管理维护等方面实现生态、绿色、循环提出建议等。

活动期间,专家团累计开展技术指导36次、学术讲座报告10场、座谈交流21场。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大学生创新、玫瑰香橙栽植养护、生猪养殖等方面培训指导总人数超过1500人。在活动总结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富荣等4名专家还与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等单位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服务团将在医疗、农业等方面常态化开展智力帮扶。

QQ图片20211019140506.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博士后沙龙活动上,正式成立万州区博士联盟,并为博士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三峡学院授牌。据介绍,万州区博士联盟以“凝聚智慧、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打造三峡库区最具影响力的博士智库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万州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博士、博士后等人才高端智库和引领带动作用,助推万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开展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是人力社保部门推动基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近一年来,组织312名川渝高层次专家走进两省市12个市(区)县开展综合智力示范活动。根据工作安排,市人力社保局将在5年内组织专家走遍全市所有38个区县,计划开展各类专家智力服务示范活动100余场,服务各类市场主体2000余个,力争为基层柔性引进各类人才 3000人以上,培养培训急需紧缺人才20000人以上,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助力基层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