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在渝投用
10-20 11:33:1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020114107.jpg

10月19日,大陆集团宣布在重庆设立的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将瞄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端到端网联、域和跨域高性能计算机单元及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系统,实现全球交付,并着力培养、吸纳各地软件研发人才。目前,该中心研发团队已近300人,未来将组建500人左右的软件工程师团队,甚至更多。

今年,是大陆集团150周年的生日,也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6年。大陆集团主要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且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目前全球已有10亿辆汽车配置了大陆集团软件和信息技术专家开发的各类功能。其拥有21个研发中心,2000多位研发工程师,41个产品研发实验室,4个产品性能测试中心。

7月9日,大陆集团宣布在重庆两江新区成立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旨在培养和提升本地卓越的软件和系统能力,其中包括复用设计、更高级别的设计抽象层次,模型和设计执行的敏捷性,以及提高软件和系统工程方面的专业性和产出,从而进一步助力重庆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出行的发展。

QQ图片20211020114111.jpg

具体而言,该中心在应用场景开发方向,会跟集团内部的事业群紧密合作,打造高性能域服务器、区域控制器、边缘计算、云计算等产品;同时,该中心也会跟集团内部侧重于前瞻性技术开发相关研发部门合作,打造适合中国及本地软件系统平台的解决方案,以此打造智慧互联汽车关键软件产品,为中国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例如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端到端网联、域和跨域高性能计算机单元(HPC)和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系统(SOA)。

大陆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创新与技术中国区负责人Karl Fuchs博士说,自2003年在渝设立研发办公室以来,大陆集团本地研发业务不断成长,随着重庆汽车产业升级,并提出打造软件产业名称,大陆集团看到了新的机会,决定加强在中国西向布局,以期发挥更好的业务辐射能力。

Karl Fuchs说,之所以大陆集团从众多城市中选择重庆,一是看好重庆是“汽车之城”,本地有较强的汽车产业基础,二是重庆和两江新区政府提供了上佳的政策环境,三是本地的人才体系具备广度和深度,使得企业招聘到了满意的人才。

他表示,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人才是核心。随着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的成立,对于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培养本土软件研发人才,集聚软件和系统开发实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重庆大批软件人才加盟,将为大陆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开辟新增长极。

大陆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Yvonne Yang则表示,目前企业正在与重邮、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包括产学研一体化、技术日、实习以及返校深造等。同时,目前有许多外地高端人才,也流向了大陆集团中国软件与系统研发中心,他们希望通过重庆连接大陆集团全球研发体系和数据库,获得更好的专业成长。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