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行重庆潼南支行: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10-27 11:06:08 来源:上游新闻

自国家推动乡村振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践行责任,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为“三农”送去金融支持,为基层群众创业发展解决资金难题、消除后顾之忧;为专业合作社和优质项目引进金融活水,进而吸纳更多群众增收,真正让好政策发挥大作用,让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众所周知,重庆市潼南区是全市柠檬主产地,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市第一,产出的柠檬远销国内外,柠檬产业逐渐发展成为潼南一张最具特色的“名片”。鉴于本地的优势条件和政府政策,据了解,潼南当地很多农户加入了种植柠檬的队伍,希望通过柠檬产业来拓宽收入渠道。

如今,在潼南区农业合作社示范基地里,农户代宏春种植的柠檬枝繁叶茂、横竖成行,黄澄澄的柠檬果挂满了枝头,看到眼前这一番丰收的景象,代宏春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但就在半年前刚刚计划种植柠檬的时候,由于缺乏购置农资的资金,代宏春的柠檬种植计划迟迟不能进行,一段时间陷入了困境。

此前,工行重庆潼南支行公司部工作人员在走访联系过程中,了解到这位农户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向他推荐了该行农业领域的特色贷款产品“农担贷”,用最快的效率办理贷款申请、调查、审批到放款,最后帮助其获得30万元的贷款额度。

拿到资金后,代宏春迅速开始筹备柠檬种植工作,购买柠檬苗、肥料、农药,雇佣农场员工,有条不紊地推动柠檬种植工作。眼下正是柠檬上市时间,代宏春种植的柠檬迎来了大丰收,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在见到该行工作人员再度走访时,代宏春激动地表示感谢,“种植柠檬前期遇到很多困难,非常感谢你们为我提供的信贷支持。如今迎来了丰收,投入也终算是有了回报,总体效益让我很满意”。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大涉农信贷资金的投入,持续和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工行重庆潼南支行公司部组建了金融服务团队,加强走访区农委、区农担公司等单位,获取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清单。通过上门拜访、电话沟通等方式,积极获取贷款资源,为农户提供信贷支持。

一年四季有轮回,为农服务无止境。下一步,该行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金融服务“三农”工作重点,积极支持当地涉农产业,全面践行普惠金融发展,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工行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