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元气森林宣布全线气泡水产品实现“0防腐剂”,继“0糖”后又一风潮将至?
10-27 16:46:36 来源:上游新闻

推出过多款0糖饮料的元气森林如今又有了新动作。近日,元气森林举行了供应链及食品安全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三0工厂”战略,即在自建工厂的基础上逐步实现“0防腐剂”“0污染”“0碳”。元气森林宣布,旗下全线气泡水产品不再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防腐剂。元气森林也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在碳酸饮料不添加上述防腐剂的食品企业。

QQ图片20211027164754.jpg

其中,在“0防腐剂”方面,元气森林生产中心总经理李炳前透露,元气森林今年初正式启动“0防腐剂”计划,目前已经覆盖了气泡水全部产能。元气森林的“0防腐剂”举措,源于其产线使用的无菌碳酸灌装技术。同等规模的无菌碳酸生产线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数量不足30条,元气森林现已经投产8条,明年预计投产24条。

目前,我国已批准了数十种可供使用的食物防腐剂,其中最常用的就是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不过,随着现代消费群体健康观念的提升,以及多场景下人们更高频次地饮用各种饮料食品,减少防腐剂添加也成为了食品行业升级的必然趋势。

记者了解到,随着无菌碳酸生产线的投产,消费者已经可以在部分市场上购买到相关产品。同时,0防腐剂气泡水价格将继续保持产品原有的价格。

而除了产品工艺升级,此次元气森林宣布了“5大超级城市群+自建工厂”全国战略布局初告完成。上述自建工厂分别对应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5大城市集群,重点对应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川渝、两湖中南地区等市场,直接覆盖7亿人口。

据媒体此前报道,元气森林最近几年多次遭遇多起生产“断供”事件,究其原因,就是国内大部分碳酸饮料生产线都掌握在国际巨头手中。而元气森林此次全国工厂布局的完成,也意味着在供应链领域,国产企业首次大面积突破了国际巨头的“铁幕”,实现了基本独立自主。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防腐剂只要科学安全的添加,其实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到来,低糖、无糖已经被大众所接受,0防腐剂也有被大众接受的空间。但是相比低糖、无糖,0防腐剂对于生产线、技术等方面要求更高,未来是否会成为趋势依然有待观察。”

他指出,当前市场竞争已经从产品、渠道、客户、团队等转向供应链完整度的竞争。随着元气森林知名度的提升,要想实现从网红品牌到经典品牌的转型,企业从轻资产走向重资产是必由之路。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