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协同联动创新发展 重庆市10大开放平台联合发出倡议
10-31 13:24:36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2021年重庆市开放平台协同联动创新发展专题培训会上,重庆经开区、长寿经开区、万州经开区、西永综合保税区、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江津综合保税区、涪陵综合保税区、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南彭公路物流基地等10 个开放平台,共同签订协同联动创新发展倡议书,将推动平台之间基础设施互通、数据信息共享、产业招商联动、创新政策和成果共用,提升开放平台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为全市开放平台相互支撑、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

这标志着,我市开放平台迈入了相互合作、协同发展的新阶段。

QQ图片20211031132531.jpg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龚志勇表示,目前,全市开放平台集聚了外贸进出口的80%、外商直接投资的70%,是重庆内陆开放高地、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重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着力点。

2021年1-9月,重庆实现外贸进出口5770.3亿元,增长27%;实际利用外资73.7亿美元、增长11.1%。开放平台作为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载体,在全市开放发展中的火车头、主力军作用不断强化。

据了解,本次开放平台协同联动创新发展倡议提出,建立重庆市开放平台联动发展协作机制,共同把开放平台打造成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对外开放创新的前沿阵地。

倡议强调加强产业联动,充分发挥国家级开放平台集聚辐射作用,鼓励向其他市级开放平台输出品牌、人才、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按照优势互补、产业联动、市场导向、利益共享的原则,开放平台合作共建项目。搭建产业转移对接平台,每年组织开展开放平台间产业对接活动,畅通产业转移沟通渠道。

倡议希望加快信息联动,鼓励各平台根据自身发展情况,按照错位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相互推荐产业项目。搭建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推动物流、航运、仓储、口岸监管、检测认证、检疫处理、金融服务等信息共享。

倡议还提出加强服务联动,定期收集各平台运行信息,及时发布政策资讯、投资招商、产业研究、案例经验等信息,实现资源信息整合和共享。组织开展对开放平台的调研,结合国际国内发展趋势,形成《重庆开放平台年度发展报告》,为开放平台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参考。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