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双重利空冲击!国际油价连跌五周重回10月初低点
11-22 13:14:17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讯,在多重利空冲击下,本周一,国际原油价格延续上周五的走势继续下挫,一度跌至10月初以来低点。这意味着国际油价已经连续第五周下挫,创去年3月以来最长油价持续下跌纪录。

截止发稿,WTI原油日内跌0.17%,报75.8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27%至78.68美元/桶。

国际油价目前主要面临两重利空:一方面,欧洲新冠感染病例再度飙升,意味着原油需求可能转弱;另一方面,美国已经敦促多个主要经济体释放原油战略储备,日本已经对此作出响应。

Again Capital LLC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这对石油企业来说是一次强有力的双重打击,一方面是供应即将爆发,另一方面是新冠病毒对需求的打击。”

供应端:日本已准备释放战略储备

石油供应端正面临越来越大的上行压力。上周五,白宫再次敦促OPEC保持充足的全球原油供应。几天前,美国与世界上一些主要经济体讨论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高企的能源价格的可能性。

在美国要求日本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六表示,他已准备好帮助遏制油价飙升。

尽管日本法律规定,只允许在出现供应限制或自然灾害的情况下释放石油储备。不过岸田文雄透露:“我们正在考虑,在日本与美国和其他有关国家协调的前提下,我们可以在法律上做些什么。”

需求端:新冠疫情或打压需求

与此同时,近期,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每日新增新冠病例再度飙升,这促使越来越多人担忧,新冠限制措施可能打击石油需求。

德国每日新增病例再度飙升

奥地利早些时候表示将重新实施严格社交限制措施,以应对不断上升的感染。而德国也警告称,可能需要进入全面封锁状态。

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奥地利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实施了封锁,而德国准备同意强制远程工作…在爱尔兰和荷兰,人们已经被告知尽可能在家工作。”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埃尔兰(Craig Erlam)表示,如果其他国家效仿奥地利的做法(进行封锁),那么这显然将成为油市面临的重要风险。他补充称:“油价跌破80美元可能会加深回调,或许会将拉回70美元左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表示,截至11月16日当周,基金经理削减了美国原油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

原标题:双重利空冲击!国际油价连跌五周重回10月初低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