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务部:将适时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
11-25 08:04:29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11月24日,商务部召开《“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专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表示,我国外贸对国民经济和世界经济的贡献明显增强,前三季度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19.5%,拉动GDP增长1.9个百分点。同时,在中国外贸高速增长的背后,必须清醒看到,许多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经营压力增大,困难增多,“有单不敢接”“增收不增利”现象较为普遍。外贸发展还存在很多隐忧,不能盲目乐观。

任鸿斌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针对外贸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跨周期调节工作,适时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确保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将对标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认真落实“十四五”外贸高质量发展规划,持续提升外贸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着力从“稳主体、促创新、强韧性、拓市场”等四方面开展工作。

原标题:商务部:将适时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举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