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绿色金融促产业升级 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着力服务新能源汽车领域
12-02 10:56:22 来源:上游新闻

据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是中国向国际社会做出的承诺。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战略高度推进绿色金融业务,持续加大对绿色低碳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绿色金融综合服务能力,积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日前,某新能源汽车品牌公司正积极搭建渠道,预计将在重庆市开立8家店铺,但如何进行资金结算,寻求合作银行推广品牌,却成为了该公司落地重庆初期的一大困难。

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积极响应市分行绿色发展理念,一直以来紧跟市场发展和政策导向,积极关注新型领域业务发展机遇,定期开展市场调研,梳理资讯信息,积极助力新兴领域创业发展。在获悉该新能源汽车品牌公司有意进军重庆市场后,支行及时对接该公司,推介相关产品服务方案。

同时,根据客户需求,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制定计划、梳理流程、分工协作,拟定各项业务的合作计划,随时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考虑到该汽车企业总部不在重庆,财务部门、证照、印章等均在异地,为避免异地频繁往来造成的不便,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事前积极开展内部协调,事中全程跟踪服务,事后及时做好后续业务的准备工作,在确保业务材料的准确性与完整性的前提下,以最短的时间办结所有开户手续,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据该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重庆解放碑支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服务工作质效,着力服务新能源汽车领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各行各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