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经丨2.1亿元!重庆解放碑地标扬子岛酒店拍卖,业主破产
12-03 08:23:11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12月14日至12月15日,重庆渝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渝城置业)破产管理人将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对重庆渝中区邹容路82号至98号扬子岛酒店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为21034.819596万元,起拍价折合建面每平方米8974元。

1E2471C05EBBEB3355BC2B6850C46C7D.pn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扬子岛酒店系重庆解放碑地标,此次为业主渝城置业破产清算拍卖。

起拍价折合建面每平方米8974元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扬子岛酒店位于重庆解放碑商圈核心地段,总楼高为34层,建成时间约1992年,目前酒店停止经营,室内4部观光电梯暂已停用。1部高层电梯和1部员工电梯在使用中。

标的房屋大部分闲置中,部分面积与其它案外房间连通使用。建筑面积为23440.3平方米。标的房屋大部分已装修,作酒店用。系其他商服用地,出让的土地使用权终止期到2038年12月26日。

按照评估价30049.74228万元,起拍价21034.819596万元,相当于评估价7折,折合建面每平方米约8974元。保证金需缴纳2100万元。

有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扬子岛酒店曾是重庆最好的四星级酒店之一,拥有228套各式温馨客房。7楼为酒店大堂和艾伦多西餐厅、9楼为酒店商务会议中心、27-31楼为锦芳宴中餐厅。

1E01390865C8FD5664751E952CBB5EE9.png

对买家有一定特殊要求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鉴于其位于解放碑全国示范步行街、重庆市都市核心示范区,区位特殊,加之按照渝中区产业发展规划,该项目已定位为文旅融合发展承载地,因此渝中区政府对本次拍卖的标的物的买受人或物业最终持有人提出了建议准入条件:

 ①竞标人或股东和最终物业持有人应为存续年限超过20年,且被国家部委、国家级机构认定的全国文化企业30强或连续多次获评全国百强的旅行社;

②竞标人或股东或联合体成员和最终物业持有人为央企控股的金融机构;

③项目重建、重塑方案应符合渝中区区域业态要求,并经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认可。

竞标人和物业持有人在竞拍成功后不得分割出售项目产权,且三年内不得转让项目产权。

AE525F6F04538A6028831246BCB00AE4.png

业主破产重整转为破产清算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解放碑扬子岛酒店系渝城置业旗下核心资产之一。

天眼查数据显示,渝城置业成立于1987年11月25日,注册地在重庆市渝中区邹容路82号,注册资本2900万元,股东分别为重庆扬子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扬子岛实业)占82.07%,重庆金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占17.93%,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彭之瀚。

2016年6月3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根据重庆渝城置业的申请,裁定受理渝城置业的破产重整申请。业内人士指出,此前重庆渝城置业为破产重整,如今为破产清算,这意味着原来的司法重整失败。

上游新闻记者还获悉,2021年12月8日到9日,渝城置业破产管理人将于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重庆市南岸区南坪新街89号扬子岛远景饭店6处房产及室内装饰装修,进行公开拍卖活动,起拍价2424.562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

扬子岛远景饭店为昔日重庆南岸地标之一,系高档餐饮场所,标的所属权利人为渝城置业关联企业重庆扬子岛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建筑面积5638.4平方米,建成约2000年。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