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司风向标 | “滇红茶”驰名商标等34个商标6002万元拍卖叫停 此前云南滇红集团房地产曾处置
12-19 08:49:37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名茶“滇红”无人不晓,如今“滇红”发源地企业云南滇红集团遇到问题。

2022年1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定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滇红集团)名下注册的第7313744号“滇红太湖”、第17399619号“凤牌黑凤凰”等34个商标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为6002.19万元。

据了解,“凤”牌为茶业中国驰名商标,此次拍卖系云南滇红集团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国家开发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最新消息显示,该次拍卖已经撤回,原因为案外人对拍卖财产提出确有理由的异议。 

去年房地产三次司法处置均流标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本次拍卖的云南滇红集团名下注册的第7313744号“滇红太湖”、第17399619号“凤牌黑凤凰”等34个商标,评估价为6002.19万元,起拍价同为6002.19万元,保证金1200.43万元,增价幅度1万元。

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a5c34ffd2ad722291879afba910226f8.png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该次拍卖已经撤回,原因为案外人对拍卖财产提出确有理由的异议。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此前云南滇红集团旗下房地产曾被司法处置。

2020年7月2日到3日,云南省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位于临沧市凤庆县凤山镇麦地村沙子坝云南滇红集团拥有的房地产第一次拍卖,起拍价1201.66万元,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流标。

据介绍,房产共计24幢,包括厂房/名优茶车间、综合办公楼等,建筑总面积6343.44平方米,系出让的商服用地,使用权从 2015 年 4 月 23 日 起至 2055 年 4 月 23 日止。

ba1c3dfd492bfb4c43927b7271aeb129.png

当年的7月22日到23日,第二次拍卖,起拍价961.328万元,较第一次起拍价降价20%,仍无人缴纳保证金入场,流标。 之后,以961.328万元司法变卖,还是流标。

2006年王天权重组滇红集团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云南滇红集团成立于1996年12月26日,法定代表人王天权,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南城新区(滇红生态产业园)。

云南滇红集团注册资本为8837.4918万人民币,股东分别为王天权,持股91.39501%;云南省凤庆县国有资本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29236%;昆明十二先生茶叶有限公司,持股3.31263%。

天眼查APP数据还显示,云南滇红集团风险等级高,有限制消费令。

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云南滇红集团对外投资有北京滇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国滇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滇红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等。

 云南滇红集团企业网站显示,该公司是中国名茶“滇红”发源地,前身系当代中国著名茶叶专家、“滇红茶”创始人冯绍裘先生1939年创建的“顺宁实验茶厂”,1954年随县名改为“云南省凤庆茶厂”,1996年整体改制为“云南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滇红集团“凤”牌茶叶荣获 “中华老字号”称号,“凤”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滇红茶传统制作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目录”,云南滇红集团为传承保护单位。2006年10月,王天权率凤糖集团与滇红集团联姻,重组滇红集团。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