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历史 > 正文
往事|历史上第一个到达北极点的人
07-09 09:17:02 来源:匠心船模

北极,地球自转轴的另一端,一片浩瀚的冰封海洋。北极地区的气候终年寒冷。地面上总是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它严酷的奇寒,使得人类不敢轻易靠近,在这块人类未涉足之地,就有那么一个探险家,他不惧严寒,自1902-1909年,在北极先后进行了三次探险活动,历经艰苦,在第三次探险时,终于成为第一个到达北极点的人,他的名字就叫罗伯特·皮尔瑞。

罗伯特·皮尔瑞于1856年5月6日出生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1859年,父亲去世后,他的母亲带着他到了缅因州的波特兰 。大学毕业后,他在华盛顿特区美国海岸和大地测量局担任制图员,并加入美国海军,于1881年,被委任为土木工程师。1884年至1885年期间,他担任尼加拉瓜运河调查的助理工程师,成为主管工程师。后来因表现突出被任命为司令。

在担任海军军官期间,他先后进行两次北极考察,为北极探险而准备着。再加上当时英国政府为了奖励北极探险者,拨出一笔资金,准备奖给第一个到达北极的探险家。资金虽然不多,但是却起了很大的激励作用,许多探险家跃跃欲试,皮尔瑞也不例外,都想摘到第一个到达北极点的桂冠,获得这一令人心驰神往的历史的荣誉。

第一次探险,建立仓库为未来北极探险减少负载

为了获得这一殊荣,在1902年,皮尔瑞开始向极地进发。他在北纬80°的地方,建立了几座仓库,为未来的北极探险减少负载。这次探险,也使皮亚瑞适应了北极环境,为以后成为首个到达北极点创造了条件。

第二次探险,刷新了人类北进的记录

1905年,50岁的皮尔瑞乘坐一艘“罗斯福号”的船舶从纽约出发,向北方驶去,再次向北极进军。除了白人探险家外,他带了200多条狗,还有一些对北极生活了如指掌的因纽特人。历时一年,探险船来到了赫克拉岬地。他指挥因纽特人在冰上建立航线和补给站,以节约极点冲刺突击队员的体力。但是,因纽特人在建立补给站时遇到极大的困难,没有进展,最终他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虽然这次探险以失败告终,但他们到达了离北极点只差273.58公里的地方,刷新了人类向北极前进的记录。

第三次探险,成功抵达北极点

在1909年3月1日,皮尔瑞进行了第三次组织北极探险。他从哥伦比亚角出发。在总结了前两次失败的原因和教训后,他挑选了4个最强壮的因纽特人和黑人助手马休·汉森,组成了一个向极点冲刺的突击队。5部雪橇载着6位队员,由40只狗拉引着向北极前进,他们越过了240公里冰原。

终于,他们一行人历时1个多月,于1909年4月6日到达了离北极还有8公里的地方。经过测量后,皮尔瑞和队友们一鼓作气,冲到了北极点。衣衫褴褛的他激动地挥舞着妻子亲手缝制的美国国旗,将之插在了北极极点上,国旗的一角上写着“1909年4月6日,抵达北纬90°。皮尔瑞”。

从1909年美国探险家皮尔瑞抵达于北极后的百年间,真正到达北极点的人数少之又少。当站在世界之巅,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气势磅礴时,北极点,不仅仅是一场抵达,更是一次探险中的极致体验。皮尔瑞做到了,他的名字与北极紧密关联,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到达北极极点的探险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