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500架无人机上演光影秀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聚焦AI与5G
09-30 11:54:1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晚,浙江乌镇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预热无人机编队飞行活动。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在活动现场,500架无人机上演了一场时长约15分钟的科技光影秀,这也意味着全球互联网行业进入“乌镇时间”。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大会将新增全球互联网大赛项目,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科技热点将成为展示及论坛焦点。

微信截图_20190930115643.png

▲9月29日晚,浙江乌镇,无人机摆出“70”“我爱中国”字样。摄影/倪雁强

资本近百亿元,乌镇互联网企业增至近900家 

9月29日晚,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上空,500架无人机以天幕为舞台,上演了一场科技秀表演。500架无人机在空中变换出“我爱中国”、“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图案。 

“这500架无人机同时升空,通过数字化编队和挂载灯光变换出不同图案和文字,目的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为迎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到来。”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5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地选择及在空中组合出的画面,展现了乌镇这座枕水而眠的千年古镇,与互联网结缘后,虽外表古朴依旧,但内里透着互联网的潮流范儿。 

自2014年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以来,互联网经济产业、智慧旅游产业等新业态快速发展,数字经济及互联网相关企业从12家跃升至近900家,截止8月底,注册资本达90.87亿元。

微信截图_20190930115706.png

▲9月29日晚,浙江乌镇,无人机飞出乌镇字样。摄影/倪雁强

聚焦5G,大会今年新增全球互联网大赛

此次无人机演出的场地“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是乌镇标志性建筑,由无柱大型主展馆、主打智能会展管理的管控中心以及近3万平方米的互联网主题智能技术展示公园组成。作为项目核心,近2万平方米的主展馆将在大会期间,为全球互联网企业、团队提供展览展示场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前五届的积累沉淀和完善提升,本届互联网大会内容更为丰富,最受关注的话题为5G、人工智能和芯片研发。 

浙江省政府发布消息称,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届时,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领军企业、技术社群和社会团体的1500多位重要嘉宾将出席。 

与往年相比,今年将新增聚焦互联网双创领域,打造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国际性赛事品牌——“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在原有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形成“1+3”的新架构。同时,大会期间举办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发布15项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

今年大会共设置了“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在内的20个分论坛,既涵盖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科技热点,又包括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前沿。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