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南上蔡农商行9个月买了19万烟酒还赖账,纪委监委:会介入调查
01-16 19:29:32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供货单及欠条显示,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蔡农商行),在上蔡县城“轩茗烟酒茶”店购买了价值19万余元的烟酒。烟酒店老板李妹讨要100多次后,上蔡农商行于今年1月15日支付了2万余元。

1月16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梳理发现,除欠账不还外,该行还涉嫌公款吃喝、虚列账目。对此,驻马店市纪委监委表示,待收到反映材料后,会展开调查。

e706ea5a7e1cf19a49484e8d25150ffa.jpg

▲1月16日,李妹向上游新闻提供的供货清单,上面记有软中华、五粮液等名烟酒。当事人供图

59岁的上蔡县女子李妹介绍,2017年,她在该县蔡侯路中段租了三间门面,开了一家“轩茗烟酒茶”烟酒店。房东是上蔡农商行工作人员,由房东帮忙牵线,上蔡农商行成了她的客户。

李妹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间,上蔡农商行在她的店里购买了茅台、剑南春、泸州老窖1573、中华、苏烟等烟酒,价值共计19万余元。“送货上门的次数多,他们过来拿的次数少,具体经办人是农商行办公室的曹华雷,我只认他。”

李妹介绍,2018年3月,上蔡农商行有意给她结一部分的账,由她出4000多元“税点”,开了两张发票,一张4.8万元,一张4.6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述发票上,购买方为上蔡农商行,购买货品是雨伞和围裙。李妹说,买的是烟酒,开的是“雨伞和围裙”发票,这是上蔡农商行要求的。

189dff2b1027e6838d3b2045a603c238.jpg

▲2018年3月,上蔡农商行有意给李妹结烟酒账,却要她开“围裙"发票。当事人供图

李妹介绍,2018年3月前任行长调走了,发票所开的9.4万元她没有结到。2018年6月,她不再给上蔡农商行供应烟酒,并开始向对方讨要欠款。“这一年零七个月,我去要钱,要了100多次,上蔡农商行就是不给。”

1月9日,李妹再次来到上蔡农商行要欠款,双方发生言语冲突。之后李妹住进了医院。病例记载,她的冠心病犯了。

李妹生病引起上蔡农商行的重视。1月15日,李妹收到了2万余元的欠款。曹华雷还给她打了欠条。欠条上载明,上蔡农商行欠轩茗烟酒账17万余元。

工商信息显示,上蔡农商行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是73600万元,有174个股东,两个大股东是河南确山农村商业银行和河南西平农村商业银行。

5cdd2ea36d82c63a813e15db2aca0470.jpg

▲1月15日,经办人曹华雷结账2万余元后,给李妹打下了17万余元的欠条。当事人供图

1月16日,上蔡农商行一名负责人在电话中承认了欠款事实。他还表示,该行会妥善解决,现在正着手了解“哪些是个人消费,哪些是公家消费”。

针对上游新闻记者提出的“是否有公款吃喝、是否想虚列账目”问题,这名负责人并未回复。

1月16日,上蔡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上蔡农商行的人事关系在驻马店市,此事应由驻马店市纪委监委管辖。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已做记录,待收到李妹的举报材料后,他们会介入调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妹已寄出了举报材料,材料中有“雨伞和围裙”的发票、供货详单、曹华雷打下的欠条等。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d974bb61efef88d3144c781ef401990a.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