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寒假作业·实践丨“大熊猫”走进课堂 教孩子们垃圾分类
01-18 15:0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17日上午,渝中区红岩小学内举行了寒假前的散学典礼。在典礼上,由渝中区化龙桥街道携手熊猫宝贝环境,通过萌萌的卡通熊猫的形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散学典礼上的一堂垃圾分类课

上午9点,由渝中区化龙桥街道携手熊猫宝贝环境,为红岩小学即将进入寒假生活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教他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纠正了投递垃圾时存在的一些小误区。现场,来自全校各年级各班的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与,其余的同学则在教室观看直播。

4_副本.jpg

孩子们踊跃回答环保问题

“同学们,你们知道重庆主城区一天能产生多少垃圾吗?”熊猫宝贝环境的运营总监何蓓蓓是本堂课的讲师。她的问题一下子吸引了同学们,大家都齐刷刷的举起了手,有的猜“一吨”,有的猜“十吨”,还有的猜“八百吨”……

“大家都没有猜对,我们主城区每天要产生一万吨的生活垃圾……”何老师揭晓了答案,她说道,如果一头大象的重量约是5吨,那么一天就有2000头大象那么多的垃圾。现场的同学们惊叹了一声,“这也太多了吧!”

何老师讲解到,随着生活垃圾越来越多,填埋非常的困难,但如果焚烧垃圾又会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垃圾问题已成为了非常严峻社会问题。之所以要倡导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就是为把垃圾变废为宝,进行再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环境。

2_副本.jpg

“熊猫四兄弟”演分类 萌翻小朋友

随后,四只不同颜色的“熊猫”走上了舞台,它们是“熊猫四兄弟”,分别是代表可回收物的“可可”宝贝,代表易腐垃圾的“菜菜”宝贝,代表有害垃圾的“嗨嗨”宝贝,以及代表其他垃圾的“其其”宝贝,它们的名字都是根据他们所代表的类别来取的。

“我来丢垃圾了。”一位小伙走上台准备丢垃圾,只见他将装满各种垃圾的塑料袋进行投递时,遭到了四只“熊猫”的集体嫌弃,都不愿意接受他的垃圾。“不同的垃圾一定要放入不同的垃圾桶!”

“寒假期间,我要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我的家人,还有我的好朋友们,让大家一起共同保护环境!”四年级三班的蒋易杰说,他特别喜欢熊猫,课堂结束后还专程跑来想跟“熊猫”合影。而这次课堂,他收获很多。在寒假期间,他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小小宣传员。

渝中区化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需要的是持之以恒,需要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未来还将继续稳抓稳打,继续扎实推进街道和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加快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的建设。

3_副本.jpg

社区居民参加环保趣味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