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河北沙河少儿春晚演出每人要交80元 主办方:我们不是公益活动
01-17 19:18:26 来源:上游新闻

“孩子参加电视台录制的少儿春晚,还要收80块钱的费用。这种活动,不应该是主办方给孩子演出费用吗?”1月17日,河北邢台沙河市民李先生对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表示,他觉得这个收费不合理。

“沙河农商银行”杯2020沙河市少儿春晚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沙河盛唐广告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该活动不是公益的,而是商业活动,所收费用用于支付灯光、舞台、场地等。

67_副本.jpg

▲1月17日,沙河少儿春晚的录制现场。受访者供图

儿童家长:不交钱就不能参加少儿春晚演出

沙河市民李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家孩子在舞蹈班上了三年课,去年也交了80块钱参加了电视台少儿春晚的录制。他说,80块钱可交可不交,如果不交,孩子不参加演出,会影响到其他参加的孩子。自家孩子经过了预赛和复赛,如果进入决赛不参加,也可惜。

李先生说,自己后来想了想,还是交了费用,“家长们把钱交给了舞蹈班,舞蹈班再交给活动主办方”。

李先生告诉记者,少儿春晚的录制在1月17日下午就开始了,18日下午还有一场。

录制现场的幕布上写着“‘沙河农商银行’杯2020沙河市少儿春晚”,上面有沙河广播电视台、沙河农村商业银行的标识,下面小字写着“主办单位:河北沙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沙河市融媒体中心 沙河广播电视台 沙河市报 承办单位:沙河广播电视台大活动中心 沙河市盛唐广告”。1331_副本.jpg

▲沙河市少儿春晚的聊天互动中,明确说有录制费用。网络截图

主办方:费用主要用于灯光场地等支出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少儿春晚,已是沙河广播电视台第三次举办。前两次分别是由不同的赞助商冠名:2016年是“世和广场杯”,2019年是“盛凯 五星郡”杯。

沙河市广电网介绍,“盛凯 五星郡”杯2019沙河广播电视台少儿才艺大赛暨少儿春晚系列活动,得到了全市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排练、积极备战,并自费购置了漂亮的演出服装,在舞台上表现出了少年儿童健康向上、活泼可爱的精神风貌和很高的艺术水平。经过海选、复赛、决赛共计11场比拼之后,最终有43个优秀节目脱颖而出,走上少儿春晚的舞台。

1月17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拨打了李先生孩子所在舞蹈班老师的电话,舞蹈老师表示,她把钱直接交给了活动主办方,但不清楚具体是哪个单位。

舞蹈老师说,学员参加海选、复赛、决赛并没有收钱,只是参加这两天节目录制收了钱,每名学生80元,他们舞蹈班一共有34名学生参加,“我觉得还可以理解,有些其他参加市里省里的要交几百甚至更多。”

沙河广播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活动由该台大活动中心负责。记者多次拨打致电沙河广播电视台大活动中心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该活动的另一承办单位沙河盛唐广告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表示,少儿春晚并不是公益活动,而是商业活动,收取的费用用于支付租用灯光、舞台、场地等。

“钱款是交到我们这儿了,这个活动财政不拨款”,该负责人表示,参加春晚录制结束后,会有颁发的获奖证书,活动由企业承办,只是在电视台上播出,播出时间是十二月二十八和二十九。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