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女子“开奔驰进故宫”并非个例 曾有多名网友发文炫耀
01-18 14:13:07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7日下午,网友@露小宝LL发布开着奔驰进故宫的照片引发热议。故宫博物院发文称,事件经查属实,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记者梳理发现,“开车进故宫”疑似并非个例,此前曾有多名网友发文炫耀。

微信截图_20200118140801.png

▲2019年12月23日,网友“寂寞的咖啡豆”发文称开车进入故宫。微博截图

2019年12月,网友“寂寞的咖啡豆”发文称,“开车进入故宫成为一次新鲜的体验,从东华门进入内部停车场,汽车的宽度刚刚能穿过宫门……”

网友“呦、婧婧”也发文表示,“开车进了趟故宫,免了票,东华门进东华门出。这大概是我2019年开年最6的一件事了。”2019年1月份,有网友在“哟、婧婧”的帖子下方评论,想问下是谁都能(开车)进去的吗?其回复称:“不是,找了熟人打点。”

@Cyndi怡萱则称:“第一次知道原来可以开车横穿故宫,我是从东华门进西华门出,看到午门了。”

@Miga美嘉嘉称:“第一次晚上开车进故宫,只有老北京人才知道怎么去!”网友@张勇甚至直接发帖称:“苏州牌照最牛的车,通过故宫四个部门协调,我才把车开到太庙正门口。其还在文字下方附上了两张将车停在太庙丹璧下方的合影。

微信截图_20200118141109.png

▲2019年9月16日,网友“鲁帆Daisy”发文炫耀其开车游故宫。微博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随后给上述微博博主留言核实相关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述博主尚未给予回应。

据公开资料显示,故宫禁车由来以久。2013年,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他的车辆按故宫要求停在了午门前,成为近十几年来第一位步行进入故宫的外国元首。特朗普到访故宫的时候,也需要步行走入太和殿广场。

同年10月,81岁腿脚不便的印度总理辛格参观故宫时,也没有破例坐车游览。故宫从钓鱼台国宾馆借了电瓶车,让辛格总理一路乘坐参观。此后,所有外宾都不再享有乘车入故宫的特权。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