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深圳华强北市容巡查员硬拖外卖员殴打路人:2人被行政拘留罚款
03-28 12:05:0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7日,两段深圳华强北商业执法队进行市容巡查时,对外卖员和路人执法的视频流传于网络,引起热议。

3月27日下午,经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记者核实,两段视频均属实。其中,涉事外卖员叫张俊(化名),其同事对上游新闻讲述了事件经过。

张俊同事称,3月27日下午1点半左右,张俊骑着电动车到深圳华强北赛格工业大厦门口取餐,当时人很少,张俊就骑车上了台阶。随后华强北商业执法队市容巡查工作人员,发现了骑车进入步行街的张俊。

张俊同事告诉记者,按照执法队的说法,华强北商业步行街今年的新规是不让电动车、自行车驶入。但是很多商家在步行街内,所以骑手是一定是要进去拿餐的。因新规没有下发到饿了么骑手,所以骑手不知情。于是执法队要求陈俊带车接受安全培训教育。

微信截图_20200328120635.png

▲执法队工作人员拖拽外卖员张俊致其腿部受伤。视频截图

张俊同事称,张俊年龄比较大,50岁了,理解能力不太好,以为人家要收他的车,就把车抓着说,“这个东西是我吃饭的东西,定不能给你们”。

现场视频显示,约5名执法队工作人员包围着张俊,其中2名工作人员拖着张俊和车往外拽,张俊则紧紧抱着车瘫倒在地。

在另一段视频里,一位红衣男子上前对执法队工作人员说,“能不能不要这么暴力,有事情不能好好说吗?”“如果你们不打人,就不关我的事”。随后,该红衣男子被一名较胖的执法队工作人员一脚踹倒,并动手殴打。

同事称,张俊是重庆人,平时就靠送外卖养家糊口,在深圳谋生活非常不容易。张俊骑电动车进步行街违规,执法队工作人员可以耐心做安全教育,但是动手打人是完全不对的。

张俊同事告诉,该红衣男子是一名路人,见执法队工作人员对张俊硬拖就上前制止,结果也被打了。他们对红衣男子的行为非常感动,也表示感谢。事后张俊和红衣男子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均无大碍,现在正在派出所进行调解。

3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华强北商业街执法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涉事人员还在派出所进行调解,暂时还没有出来结果,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华强北商业街执法队上级管理部门福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清楚事件具体情况,会尽快了解事情经过。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收到相关回复。

微信截图_20200328120615.png

▲3月28日,深圳福田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图源于网络

3月28日凌晨,深圳福田警方发布通报称,3月27日13时45分许,华强北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人被殴打。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并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经查,3月27日13时30分许,外卖员张某(男,50岁)在商业步行街骑电动车通行,市容巡查员藏某(男,33岁)在制止过程中致张某腿部受轻微伤,引发市民围观。期间,队员藏某、陈某江(男,24岁)与一名围观人员黄某辉(男,36岁)发生言语冲突后,对黄某辉进行殴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警方依法对殴打他人的藏某、陈某江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