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湖南衡阳一次引进120名博士,引进博士:好好做项目,施展科研抱负
07-16 20:28:4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5日,衡阳市“雁聚·牵手”博士行动市校企合作引进百名博士集中受聘暨待遇兑现仪式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在现场,120名已经落地衡阳的博士生收到首月生活补贴,并收到市属企事业单位向他们集中颁发的聘书。

“今年保守估计有200名博士落户衡阳,人才引进规模及力度属历年之最。”7月16日下午,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衡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了解到,该活动系今年衡阳“百千万人才工程(100名博士、1000名硕士、10000名本科生)”中的一项,2021年衡阳百名博士引进计划已提前完成。

▲7月15日,湖南衡阳,120名集中受聘博士合影。图片来源/公众号“阅衡阳”

衡阳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文逸群介绍,今年4月28日、29日,由衡阳市委市政府牵头,组织高校、企业三方举办“春潮雁聚博士行动”,“当时有200多名博士参与,当场有156名博士签订引进意向协议。主要模式为,引进博士编制主要放在高校,博士们通过技术顾问等方式与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一人双岗,其科研成果主要留在本地,地方通过一系列补贴优惠政策支持配套,要求企业每年给博士的科研经费不低于5万元。事实上,各家企业支出的实际科研经费均高于这个数字。”

经过2个月的持续深入对接,签订意向协议的156名博士中的120人与3所驻衡本科院校、3家市属高职院校、事业单位签订正式聘用合同,与75家企事业单位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还有50余名博士生已经与3所驻衡高校签订了正式聘用合同,正在与相关企业对接合作事宜。

“前景蛮好的,南华大学对科研很重视,基本上有求必应。”籍贯吉林、毕业于瑞典皇家工学院的孟硕是本次引进的120名博士之一,他的引进单位是南华大学,与衡阳某石英石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他说:“目前已开展工作,今后将好好做项目,施展自己的科研抱负。”

山东临沂人曹远龙的科研方向为机械应用,也是本次引进的博士生之一。他说:“这次感受最深的是政府在其中起到的牵线搭桥作用,去年曾联系过目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的某机械公司,当时对方并不是太相信我,通过‘市校企’合作人才引进政策,企业对你的信任度提高了。”曹远龙说,“希望把所学应用到实际中,发挥自身所长。”

记者了解到,2018年4月,衡阳市颁布《衡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正式推进实施“人才雁阵”行动计划,以此作为纲领性文件,随后出台了30个配套细则。此为衡阳市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衡阳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保障人才政策的实施。

根据“市校企”合作引才政策,衡阳市委、市政府为引进博士生提供每人每月4000元的生活补贴和1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博士研究生子女可按就近原则在其所在单位或居住地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配偶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且愿意来衡阳工作的,根据管理权限按对口部门给予安排;属其他类型的人员由相关部门优先推荐就业。

“正在逐步兑现政策。”针对博士能够引进来也要能够留得住的问题,文逸群说,本次引进的120名博士有13位有子女入学的需求,我们正在逐一落实,对于有配偶安置需求的,他们将对等安置,“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