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落马 5天前即传言被调查
01-22 12:33:20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成都当地从1月17日开始,政商界就有流传王铭晖已经被带走调查的相关消息。

▲1月18日,王铭晖当选为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图片来源/四川省政府官网

在刚刚结束的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王铭晖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虽然被选举为大会主席团成员,但没有出席随后举行的各项会议,四川省人大官网一反常态,也没有刊载其个人简历等信息。

王铭晖1960年出生,四川资阳人,1977年12月即参加工作,此后长期在四川中部的资阳工作,先后担任县委书记、市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还曾挂职任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

2005年7月,王铭晖离开资阳,前往近的内江市担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2007年6月,王铭晖调任成都,任职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同时兼任省委办公室主任。5年多后,王铭晖于2013年1月再赴地方,担任了川南大市宜宾的市委书记。

2016年6月,王铭晖完成了其官场生涯重要的一次跳跃,出任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成为一名副部级官员,并先后担任了四川省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主任等职务,2017年5月成为四川省委常委。2020年1月,王铭晖卸任省委常委。2020年5月,他转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至今。

▲王铭晖。图片来源/四川人大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王铭晖的涉案具体情况。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王铭晖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在1月12日下午,他赴四川德阳督导德阳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王铭晖当天还在会议上强调,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树标杆,引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修身律己”。

1月17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成都锦江大礼堂举行,王铭晖作为四川省人大副主任,缺席了这次重要的预备会议,但他还是当选为四川省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主席团83名成员之一。

当天晚些时候,王铭晖还被推选为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王铭晖没有和其他常务主席一同参加1月18日晚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及其他后续议程。

一位熟悉四川当地情况的知情人士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成都以及王铭晖曾主政的宜宾,在1月18日即在民间流传王铭晖已经被纪委监委带走调查的信息,此次官方公布王铭晖落马的消息和网传信息高度一致。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杨鑫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