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华铭智能独立董事、知名基金经理高杉失联 警方:尸体已打捞,排除他杀
02-08 21:26:34 来源:上游新闻

2月8日下午,华铭智能发布公告称,无法与公司独立董事高杉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实际上从当天上午起,围绕高杉失联的消息就持续引发关注。

2月8日晚间,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163.com)记者从上海警方了解到,2022年2月2日13时许,边防港航分局在浦东滨江水域打捞起一具男性尸体。经法医勘验,符合溺水死亡特征,体表未见外来暴力损伤,初步排除刑案可能。经比对及死者家属辨认,确认死者系高某(40岁)。相关调查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2月8日,华铭智能发布关于独立董事失联的提示性公告。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2月8日,网传消息称,上海某私募机构实控人、基金经理高杉在2022年1月10日滨江夜跑时失踪。警方日前从黄浦江里打捞出一具尸体,2月8日通知高杉家属前来辨认。

当天下午收盘后,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独立董事失联的提示性公告》称:近日,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铭智能”)无法与公司独立董事高杉先生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高杉先生失联的具体情况尚需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高杉先生失联的具体原因。

华铭智能同时提到:截至公告披露日,高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且公司董事会仍有6 名董事正常履职,其中独立董事2名,未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和董事会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高杉出生于1982年,2005年以来曾任职泰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国泰基金、凯石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目前是上海环懿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懿投资”)总经理。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华铭智能主营轨道交通AFC系统集成和道路交通ETC业务。2022年1月24日,该公司披露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实现营收5.62亿元至6.87亿元,2020年同期是12.5亿元。高杉自2020年8月25日起担任华铭智能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原定任职终止日期是2023年8月24日。

而环懿投资成立于2013年9月6日,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实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等。高杉作为股东,拥有55%的股权。2020年10月,高杉获得环懿投资100%股权,成为环懿投资实际控制人。环懿投资现用名“上海环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2022年1月前,环懿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近40亿元。

除上述公司外,高杉还是另外4家公司的股东。2022年1月,高杉在其个人公众号发布了对2022年A股策略的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