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两镇发公告:举报未报备返乡人员奖励1只鸡或200元
02-09 18:58:52 来源:上游新闻

2月8日和9日,广西东兴市江平镇和东兴镇先后发布公告,号召群众积极电话举报身边市外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未提前报备人员,江平镇的奖励是一只本地鸡,东兴镇的奖励是200元。

2月9日,江平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表示,“考虑到节日氛围,本地鸡可以充当一份年货。广西此轮疫情比较严峻,我们也希望发动群众力量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江平镇发布公告称,号召广大群众积极电话举报身边市外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如百色市地区、深圳市宝安区、南宁市江南区等)到江平人员,经核实被举报人员确为市外来江平人员且未向所在村委社区提前报备的,江平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向举报者奖励本地鸡一只。

江平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公告发布一天内,已接到几名当地居民的电话举报,但情况是否真实还在调查核实中。

东兴市的东兴镇也采取类似政策。2月9日,东兴镇发布公告称,举报违规返乡线索,特别是百色市、深圳市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区到东兴镇人员,经核实被举报人员情况属实且未向目的地所在村委社区提前报备,举报者可获得奖励200元。若出现多人举报同一线索,对首位举报人员进行奖励。

2月9日下午在德保县召开的广西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8日12时至2月9日12时,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截至2月9日12时,广西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180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波及广西百色的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这次疫情约80%以上的感染者居住在同一自然村,空间聚集性明显,由于社区隐匿传播时间长、人员活动轨迹多,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发生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较高,需要完成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加快风险区域核酸筛查的速度,及早发现社区传染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广西,会同当地建立扁平化的指挥体系,推动区域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人群排查等措施落实落地,尽快将疫情控制住。

上游新闻记者 宋雨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