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冬奥带火滑雪,北京滑雪场天天爆满客流至少增3成
02-09 20:17:16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引燃了民众对冰雪运动的激情,也给北京的滑雪场带来超高人气。2月9日上午,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北京知名的5大滑雪场了解到,目前客流量比去年同期至少增加3成。

“人多,这两天别来了。”9日上午10点,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工作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最近人特别多,这两天建议不要来,孩子们开学后,人流量就应该下来了。

▲2月9日下午2时,北京大兴雪都滑雪场,各个雪道几乎爆满。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京西最大的滑雪场——北京云居山滑雪场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以往每年过了正月初六雪场人流量就会降下来,但今年却恰恰相反,初七初八初九滑雪场每天客流量高居不下,“起码比去年同期增长3成,早上10点停车场基本就停满了。”

“这两天人不少,比去年人多多了,基本上都是大人带着孩子来玩。”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工作人员建议,如果想在人少的时候滑雪,尽量上午来。

北京军都山滑雪场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同样的建议。

近日,某旅游平台发布《2022春节假期旅行消费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冰雪类景区订单量较去年春节同期上涨68%。其中,室外滑冰场、滑雪场、冰雪主题乐园等能够体验冰雪运动的景区和场馆,尤为引人关注。

▲2月9日下午2点,北京大兴雪都滑雪场,游客雪具租赁服务大厅,许多放置滑雪板、雪鞋的架子上已经空了。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9日下午2点,上游新闻记者驱车来到北京大兴雪都滑雪场,停车场上密密麻麻排满了各式车辆,此时虽然距当天闭门仅剩2小时,售票窗口依然还在排着队伍。而在游客雪具租赁服务大厅,许多放置滑雪板、雪鞋的架子已经空了。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着,时不时略带歉意地告诉游客:“这个鞋码现在没有,请稍等。”

在滑雪场上,各个雪道几乎爆满,电动毯上黑压压一片站满了人。在初级道上的人数最多,其中不乏前来学习的儿童。有一位4岁左右的男孩穿着兔子帽的衣服,踩在单板滑雪板上稳稳地从雪坡上滑下来,引来许多游客鼓掌称赞。

“冬奥会来了,市民们滑雪热情特别高,今年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尤其是参与滑雪活动的孩子。”北京雪都滑雪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仅聘请的教练,都比去年多3成。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带来明显的感受,就是让孩子学习、参与冰雪活动的家长越来越多。随着国家对冰雪运动的重视和支持,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也越来越方便了。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