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结婚的“90后”娇妻竟是“70后”老阿姨,两男子半年被骗13万
04-08 13:41:58 来源:上游新闻

在婚礼现场,新娘父母没出现,新娘家的小侄女一个劲冲着新娘喊“妈妈”,婚礼后给新娘打电话叫“老婆”的男子又是谁?安徽小伙王兵通过网恋相识的“90后”新娘透着种种蹊跷。

4月8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江苏江阴检察院了解到,这名自称“90后”的新娘实际为“70后”有夫之妇,在和王兵举行婚礼时,还和另一名男子保持暧昧关系,前后骗取了两人13万余元。

▲吴玲玲到案后承认,曾要求王兵为其购买婚戒等结婚用品。图片来源/江阴检察

2021年8月,在江苏无锡江阴市打工的小伙王兵,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90后”女孩吴玲玲。吴玲玲告诉王兵,她父母离异后,父亲在上海经营房地产,母亲在广东开珠宝店,她从小和爷爷一起生活。

王兵发现,自称“90后”的吴玲玲面相却很老成,吴玲玲告诉他,因为曾捐献骨髓救白血病的姐姐,所以显老。

短短几日,王兵就被吴玲玲自立自强又勇敢善良的形象吸引,两人坠入爱河。

一个月后,两人网恋奔现。初次见面,吴玲玲就提出了想要结婚的想法。“王兵提出想去她家看看,吴玲玲以‘愿意结就结,不愿意结就拉倒’的理由搪塞了过去。”江阴检察院的办案检察官介绍,王兵同意结婚后,吴玲玲提出要“三金”和彩礼钱,王兵先后为她购置了结婚的金器花费4万多元,并带着吴玲玲与自己父母见面,老两口拿出6万多元的积蓄作为彩礼。

2021年10月,王兵和吴玲玲在安徽老家举办了婚礼。婚礼上,吴玲玲的娘家只来了她的姐姐、姐姐男朋友和小侄女,小侄女还叫吴玲玲“妈妈”。吴玲玲解释称,母亲在广东、父亲在上海,都没有空过来,爷爷身体不好也没法赶过来。

婚礼第二天,原本约定好去民政局领证的事情,被吴玲玲以“户口簿被爷爷寄去上海了,不能领证”为由拒绝。婚礼后不久,吴玲玲突然对王兵说,自己结过婚又离了,她和前夫在离婚协议上约定要到2022年才能再婚领证。

据两人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对于吴玲玲的突然说辞,王兵并没有过多责怪,还安慰吴玲玲说“二婚一定会更认真,不要有思想负担”,两人还有了要孩子的打算。

▲吴玲玲离家后,王兵多次联系她,均未得到回应。图片来源/江阴检察

领证风波过后,吴玲玲以要去无锡干妈处帮忙为由,离开了家。之后,王兵通过微信、短信多次联系吴玲玲,都没有联系到。王兵在给吴玲玲的留言中说:“如果不想在一起了,就把彩礼钱还了。”但吴玲玲始终没露面。

2021年12月,王兵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胡刚,是吴玲玲的老公,还质问王兵“你和她是什么关系”,约王兵当面对质。

失联近2个月后,王兵终于再次见到了吴玲玲,三人当面对质后,王兵才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为什么吴玲玲的手机总有暧昧消息,为什么会有男人给她打电话叫“老婆”,两个人恋爱结婚她为什么从没带王兵回家见过家长。

后经调查,自称“90后”的吴玲玲,实际是“70后”,已经年近五十。1999年就已登记结婚,与丈夫育有4个子女。网络上包装出来的形象只是为了方便搭讪男性,与之网恋、同居、结婚、骗钱,婚礼上的“侄女”也是吴玲玲的女儿。

“实际上王兵和自称吴玲玲老公的胡刚都只是吴玲玲的目标对象。”办案检察官介绍,2021年6月至12月间,吴玲玲以借钱看病、缺少生活费、结婚购买“三金”等理由,骗得王兵和胡刚共计13万余元。

2022年4月2日,江阴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吴玲玲提起公诉,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