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创造两个“第一”
11-26 11:41:11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白皮书是中国政府发布的第一部全面介绍中国非洲合作的白皮书,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部介绍中国同世界上某一个单独的地区合作成果的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约2.1万字,包括前言、正文、结束语三个部分。其中正文包括4个部分,分别是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不断拓展新时代中非各领域合作、坚定不移巩固相互支持,奋力开创中非关系新局面。白皮书介绍,在中非双方共同倡议下,中非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于2000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非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正式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论坛已成为中非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平台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成为新时代引领国际对非合作的一面旗帜。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图片来源/国新网

白皮书指出,目前论坛有中国、53个同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非盟委员会共55个成员。论坛迄今已举行3次峰会(2006年11月北京峰会、2015年12月约翰内斯堡峰会、2018年9月北京峰会)、7届部长级会议,制定出一系列重要的纲领性合作文件,推动实施了一系列支持非洲发展、深化中非友好互利合作的重大举措,取得丰硕成果。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介绍,这是中国政府发布的第一部全面介绍中国非洲合作的白皮书,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部介绍中国同世界上某一个单独的地区合作成果的白皮书。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