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转账之前问了问民警 男子保住了6万元
11-26 11:02:3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一男子遭遇网络诈骗。好在,转账前的最后关头,他去询问了一下派出所民警,成功止损6万元。

42.jpg

11月22日上午10点,李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咨询李先生是否需要贷款,公司可以提供低利率贷款,快速便捷。

正差钱的李先生有些心动,于是添加了对方QQ好友。接着,这个名叫“专属0016”的工作人员发过来一条链接,让李先生进入链接并根据指导进行贷款申请,对方承诺当日就可以放款,并且快速、高效、无风险、利率低、程序少。

在“专属0016”的指导下,李先生先后填写了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并提交了30万元的贷款申请。

提交申请过后没多久,对方称30万元已经成功放款,但是由于李先生的前期操作有误,导致资金被冻结,需要20%贷款金额的银行流水才能进行解冻,也就是需要向对方账户转账6万元,解冻之后贷款才能转入李先生账户。同时,6万元的解冻金也会原路自动退还。

“我看到这条短信之后,突然想起派出所前段时间的上门宣传,怀疑是诈骗,于是我就跟对方说放弃贷款。”李先生表示,这时对方却称之前签的贷款合同已经生效,30万元已经放款了,如果李先生拒绝认证6万元的解冻金,需要偿还贷款,因为“这是由于李先生的失误操作造成的,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还会影响个人征信”。

听到这些,李先生开始担忧,害怕自己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还是准备转账6万元。但6万元不是一笔小数目,在转账打款之前,李先生跑了一趟沙坪坝区丰文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劝阻李先生立即停止操作,千万不要转账打款,因为这就是骗局。

经过民警耐心解释,李先生彻底打消了给对方转账打款的念头。“幸亏我转账之前想到先来问问你们,不然真被骗子的话给吓到了,差点上当!”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