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封丘“换不动”的送餐公司连夜被调查: 经营范围五花八门,负责人称中标合规
11-26 12:25:56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据河南电视台报道,11月23日,河南新乡市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吃过“营养午餐”后,疑似食物中毒。家长纷纷来到学校,阻止送餐车入校。校长含泪劝说家长,不让车进是不对的,公司是教育局招标来的,换不动。

11月25日,涉事餐饮公司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称,当日他们共送出3000多份午餐。目前,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戚城中学王校长接受河南电视台采访时含泪哭诉。图片来源/河南电视台

变味的营养餐让学生上吐下泻

前述报道显示,吃过“营养午餐”的学生们纷纷反映,当天吃的饭菜里“豆腐有点馊,烩菜有点腥”。面对记者采访,戚城中学王校长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后,开始掩面痛哭了起来。他哽咽着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当地教育局通过招标后,送餐公司才变成了现在的这家,也是从11月15日,这家送餐公司开始给戚城中学配送午餐,没想到这周二(11月23日)就出现了学生上吐下泻的情况,“我的学生都在医院了,我不是个好校长!”

前述报道追问:教育局招标的送餐公司怎么会吃坏肚子呢?又是什么原因会让校长都如此无奈?其中的情况,必须得好好查查。

联合调查组连夜开始调查

11月26日,封丘县官方回应表示,对于上述情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迅速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要求县纪委、公安局、卫健委、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连夜开展调查工作。

一是对负责给该校师生配餐的北京志宏餐饮公司立即停止供餐,待情况查明后再做处理。

二是对身体出现不适的师生逐一进行家访。目前,除3名学生在封丘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余师生身体状况均已恢复正常,无不良症状。县委、县政府责成封丘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3名学生的治疗工作,目前3人身体状况整体平稳。

三是提取食品留样、呕吐物和粪便进行化验追溯,查找事件原因。

目前,调查组正在深入调查之中,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全方位排查,举一反三,杜绝此类情况发生。调查结束后,将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对此事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明,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北京志宏恒达商贸公司经营范围五花八门。图片来源/公开工商信息

涉事公司经营范围五花八门

官方回复中表明,涉事餐饮公司为北京志宏餐饮公司。上游新闻记者多方证实,封丘官方表述有误,涉事餐饮公司为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志宏餐饮公司已注销。志宏恒达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为900万元,经营范围五花八门,既有“销售机械设备”,也有“打字复印”。30多项经营项目中的一项为餐饮服务。

8月23日,财政部官网发布的《封丘县教育体育局封丘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午餐采购项目-中标公告》显示,封丘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午餐供应。在中标区域(乡镇)配餐中心集中配送。供餐标准:根据学生营养膳食需要,向学生提供安全、营养的完整午餐。价格为X+4元/每生每天,X为学生自愿承担数额,4元为财政资金/每生每天,供餐天数每年约200天。配餐标准为荤素搭配,主食不限量供应。如学校有早、晚餐需求(本次招标不含本项),由中标服务商负责供应。资金来源:财政资金+自筹资金。项目地点:项目各标段封丘县乡镇区域内中、小学。投标人只能投报一个标段。服务期限:三年。质量要求:合格。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该项目采购人为封丘县教育体育局,项目分为11个标段,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中标第4标段。

河南封丘戚城中学疑似学生食物中毒事件4_看图王.jpg

▲北京志宏恒达商贸公司中标第四标段。负责人称,每天要送出3000多份餐。图片来源/财政部

涉事公司负责人称中标合规

11月26日,北京志宏恒达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一个在封丘的团队负责送餐。

该团队与总部的关系是隶属还是分包合作?针对上游新闻记者的提问,该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只说:“不是,不是。”

如何中标?该负责人称,看到招投标信息后,按规定竞标。

该负责人表示,在封丘的团队,每天要送3000多份餐,都是同一个师傅做出来的,为何戚城中学的学生吃后疑似食物中毒,他也纳闷。目前,该公司正在配合调查。

采购人封丘县教育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单位是被调查对象,不便多说。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上游深速度】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