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告水上航行难应诉?云端法庭来帮忙!
11-30 08:16:04 来源:@綦江法院

@綦江法院 消息,近日,綦江区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在线调解远程高效化解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被告在轮船公司工作,正在水上航行过程中,不能及时出庭应诉,法院遂采取云端法庭模式对该案进行了调解。

案情回顾

被告代某因再婚前购买住房,于2007年11月向中国农业银行某支行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于2007年12月签订《个人购房担保借款合同》,借款金额12.5万元,期限240个月,借款方式为用银行按揭贷款所购住房抵押。

江某以抵押物共有人的身份对前述按揭贷款进行担保。抵押手续完善后,该支行于2007年12月向被告代某发放贷款 12.5万元。

贷款发放后代某一直按合同约定按时还款至2020年4月。之后因疫情影响,致被告代某在2021年仍间断地断供,累计12期月供逾期。经该支行多次上门催收,被告仍不能还清积欠月供,该支行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受理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件后,第一时间与被告取得联系。经了解,得知被告代某、江某夫妻均在轮船公司工作,目前正在水上航行过程中,难于出庭应诉。为确保该起纠纷尽快得到妥善解决,承办法官秉持以人为本的方针,充分考虑被告的客观困难,经沟通协调后决定于11月23日使用远程视频的方式组织调解。

达成协议

通过在线展示证据,被告的各种疑惑得到消除,通过不懈地沟通、释理,原告对被告的困难也表示理解,最终促成原、被告在线达成调解协议。这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得以通过远程在线调解圆满解决。

此次调解借助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为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以最低的司法成本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减轻各方诉累。同时,也体现出綦江法院司法为民的担当,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原标题:水上航行难应诉?召唤云端法庭来帮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