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国家医保局:门诊异地就医跨省直接结算即将实现全统筹地区覆盖
12-10 18:59:2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10日下午,国新办就“全国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吹风会上获悉,要全力推进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今年底前,所有统筹地区作为就医地和参保地都能够开通,到明年底,能够尽快实现每一个县都能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方便老百姓就近就医。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隆学文。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隆学文介绍,要全力推进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今年年底前,所有统筹地区作为就医地和参保地都能够开通,这样能够有更多的统筹地区实现跨省门诊既作为就医地又作为参保地,让群众看病能够有更多的选择。到明年底,能够尽快实现每一个县都能有一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方便老百姓就近就医。

隆学文还表示,由于各地客观上存在着异地就医报销的时候有些参保人可能还不能实现直接结算问题,对于这部分不能直接结算的门诊费用,国家医保局正在探索研究通过线上渠道,比如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将相关票据和信息从就医地传回到参保地,这样就可以减少老百姓在报销的时候多跑腿递交材料,同时也能够缩短报销时间。通过这样的一个举措,努力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调查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