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女性 > 正文
孩子没人管?上下学没人接送?“共享奶奶”来啦!
01-22 22:34:17 来源:新女报

前两天,#岳云鹏你们辅导作业也崩溃吗#上了微博热搜。“作业辅导难”的问题屡见不鲜,早已成了80、90这一代的父母(尤其是双职工家庭)生活不可承受之烦,往往要辛苦压制体内的洪荒之力,才不至于给熊孩子一顿胖揍!

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对小朋友有一股天然的亲和力,和无穷无尽的耐心。接送孩子上下学?陪孩子玩游戏做作业?哎呀,好欢喜好“快落”哟!

他们当然就是一见娃就笑的奶奶啦~

近日,四川成都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的“共享奶奶”火啦!有20余位老人利用空闲时间,帮忙照顾那些因家长工作繁忙,而缺少陪伴的小朋友。

奶奶们不是去当保姆做家务,而是负责把放学的小朋友接到社区服务中心。可别以为这是啥轻省活儿,奶奶们责任重大——她们要根据各自所长,给孩子们讲故事、唱歌,陪着玩游戏,甚至还要教认字、辅导作业。

而后,孩子们的家庭也会反过来为奶奶们提供各类关爱回馈服务,形成社区自主的“老小”志愿者互助模式

老小有人管,相互有人关怀,共享奶奶轻松解决了两大社会问题:父母双忙孩子无人看护;空巢老人无子女关怀。虽然孩子是别人家的,奶奶也是别人家的,但大家都是一个社区的,远亲不如近邻嘛。

听其中一位老奶奶张惠英说:平时她和老伴儿两人生活,儿孙都不在身边,心里总是孤孤单单的,现在去做“共享奶奶”,每天生活特别充实。

最让她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是,去年她因为身体不舒服在家休息了几天,没想到小朋友们居然来看自己。一开门,五六个小朋友扑过来把张奶奶抱住,张奶奶回想起来当时的情景,笑得特别开心:“唉呀,心都甜化了,只有那么受用了!”

好像比起“共享奶奶”,“最美奶奶”或“爱心奶奶”要更温暖一点。

大家用爱和善意,相互需要,相互陪伴,这就是最美风景。喜欢小孩的老人不再孤独,需要照顾的小孩有人陪伴,家长也可以安安心心被老板或甲方“拖堂”,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一举三得,简直不要太棒!

在这里,新姐要友情提出两个小建议:

其一,非常时期,一定要注意防疫。

其二,一家人还有两家话呢,先说断后不乱。爱心奶奶们一定要加倍小心,看护好小朋友的人身安全,落实好责任划分。以免出现小问题落个互相埋怨责怪的下场,好事变坏事。

最后,希望所有的“爱心奶奶”带娃快乐哈哈哈哈哈~

新闻源_中国新闻网

编辑_阿龚 杨浥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